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六批杭州派驻建德农村工作指导员座谈会
2010-07-21 20:59

7月21日上午,市第六批杭州派驻建德农村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在市委组织部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9个乡镇(街道)的13名由杭州派驻建德的农村工作指导员代表,就自身工作生活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听取了农村工作指导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沈翔充分肯定了农村工作指导员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农村工作指导员为我市新农村建设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4个月当中,第六批农村工作指导员较快地进入角色、熟悉情况、开展工作,听取民意,了解民情,积极想对策、想办法,制定工作计划,确定重点项目,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基层一线发挥了积极作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沈翔指出,目前,我市新农村建设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群众的需求也在不断地提高,推进农村基层发展的空间很大,要利用农村工作指导员这个磨练、历练、锻炼自我的好平台,珍惜机会,积极发挥作用。一是要发挥参谋的作用。围绕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社会治安等方面帮助镇、村两级理思路、出主意。二是要发挥桥梁作用。积极联系杭州对口帮扶集团,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要发挥团队作用。加强农村工作指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提高推进农村工作的能力。四是要发挥示范作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奉献精神,在群众中树立好形象、赢得好口碑。

会议还就农村工作指导员近期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一是要配合抓好农村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指导镇、村两级结合本地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确定好活动的目标任务,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配合做好帮扶项目的跟踪和落实。要通过参与项目推进会等渠道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配合做好项目落实工作。三是要配合做好“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片组户联系”民情联系工作。督促各乡镇(街道)组建服务团队,同时,配合做好薄弱村级党组织的整顿和转化工作。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程建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