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翔调研政法系统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2010-07-22 19:32

     7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先后走访了新安江派出所和寿昌法庭,并主持召开政法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汇报会,对我市政法系统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调研指导。

 

    市“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各党组织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精心制定方案,及时动员部署,层层传达实施,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整体开局良好。市政法委党组织围绕“争三优”、“创十佳”,强化党员的党性教育;市公安局党委推出“民警沙龙”、“执法规范化建设”、“问计于民大走访”等活动引领党员争当标兵;市检察院党组围绕“检察官论坛”、青少年维权、公开承诺等活动,着力提升检察官素质;市法院深化“五型法院创建”,搭建“五个平台”,开展“五项活动”,积极开展争当“正义天平卫士”活动;市司法局党组围绕法律服务进社区、加强律师支部建设等活动提升党员服务能力。

 

    在听取了市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单位的活动情况汇报后,沈翔对各单位在启动并推进活动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沈翔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持续两年时间,各单位党组织既要重结果,更要重过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形式,切实发挥创先争优活动在各单位工作高质量推进中的保障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创先争优”活动当做机遇来抓,注重结合,正确处理好“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上与下、点与面、远与近、分与合的关系。

 

    沈翔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题,整个活动过程中始终要突出服务。要围绕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百姓,做深做透服务文章,使服务更亲民、更到位。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来推进,与政法系统的全年目标任务、队伍建设、机关党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举措更丰富、载体更有效、抓手更有力。要树立好身边的典型、系统内的典型,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基层活动要经常性地予以指导和把关,结合工作例会强化活动点评,细水长流、稳定有序的推进活动开展。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推广经验,采取“党员亮牌示范”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沈翔希望,整个政法系统党组织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走在全市前列,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新闻媒体应当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及经验做法、典型事例的相关报道。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实习生:马菁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