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举行第二次编制“十二五”规划专题读书会
2010-07-22 21:53

 

李虹作旅游西进与建德旅游产业发展辅导报告

 

    22日下午,市政府举行第二次编制“十二五”规划专题读书会,杭州市旅委党委书记、主任李虹应邀作旅游西进与建德旅游产业发展辅导报告。市长洪庆华主持读书会。

    李虹首先分析了杭州经济发展的现状,讲述了杭州旅游发展的历史文化背景,指出旅游产业在杭州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旁征博引,阐述了杭州旅游与建德旅游产业发展的关系,分析了建德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并对建德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李虹认为,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的关联度很高,旅游产业发展对其他产业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特别是对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价值、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当前,建德主动接轨杭州旅游西进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着力打造杭州西部交通枢纽和区域级旅游集散中心,这条路径完全正确。

    李虹指出,建德发展旅游业的定位不仅要考虑自身的资源禀赋,更要关注市场需求,建德应该是杭州养生休闲的最佳去处。建德要实现旅游业跨越式的发展,推进景区、景点建设,夯实发展基础是必要的,但更为重要的是在编制“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时,要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适应,要与城市发展布局相适应、相呼应,把旅游业发展放到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努力实现旅游业与其他业态发展、城市发展的无缝对接。

    洪庆华主持读书会时说,李虹主任作的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启发很大,提出的很多问题值得我们深思。他指出,在谋划“十二五”规划时,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都要把旅游业摆在应有的位置,不仅产业本身要做大做强,而且旅游业发展要与城市发展、其他产业发展互动,在城市化进程中扮演提升城市价值与品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角色。

    市政府副市长,以及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单位、相关垂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负责人,重点旅游商贸企业代表参加读书会。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实习生:马菁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