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调研我市财政和国地两税工作
2010-07-22 21:59

陈春雷在调研我市财政和国地两税工作时强调

认真处理“两个关系”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在调研我市财政和国地两税工作时强调,面临今年严峻的形势,认真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树立信心,挖掘潜力,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充分发挥我市财政、国地两税职能优势,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保证我们建德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确保我市财政收入的平稳较快增长,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108687万元,同比下降0.8%,为预算的53.1%,其中地方财政收入65376万元,同比增长14.6%,为预算的58.3%。全市地方财政支出81325万元,同比增长32.5%,为预算的46.7%。地税完成税费合计97735.8万元,同比增长27.7%,其中地方税收收入57870.6万元,同比增长40.7%;农业“两税”6847.6万元,同比下降5.8%;其他基金费33017.6万元,同比增长17.3%。国税完成税收收入47543万元,同比下降22.2%。国税收入构成财政总收入40487万元,同比下降26.9%,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1118万元,同比下降23.5%。

 

    在听取市财政地税局、国税局的工作汇报和当前税收形势分析后,陈春雷指出,今年是财政、国地两税承担的责任和担子最重的一年。但由于大家动足脑筋,想尽办法,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尽管我们今年的财政与国地两税情况与兄弟县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们的经济运行依然是正常和健康的。

 

    陈春雷强调,立足当前,就是要确保完成今年目标的任务。首先我们还是要充满信心。因为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总体是健康的,化工等主导产业对整个财政收入增长拉动作用依然具有极大优势;招商引资企业和项目必然成为我们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新的增长点;第三产业一些新的业态也进入新的发展时期,通过我们的努力,也完全可以成为我们经济和财政收入的增长点。二是要挖潜力。重点分析工业企业的主辅分离、运输业的整合、三产服务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能不能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引进税源,增加收入。三是要强管理。强化对税收的跑冒滴漏的管理,依法征收,依法征管;强化支出的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强化风险的管理,特别要确保现金流的安全,减轻财政风险;做到科学安排,特别要合理安排好服务企业的资金、政府兑现的政策;认真分析、把握趋势,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四是要优服务。就是因为压在财政和国地两税身上的压力很大、担子很重,大家更应该有一份责任心,更应该齐心协力,把我们两家的职能发挥好,使我们纳税对象能够满意。同时财政地税、国税和工商要形成合力,信息共享,共同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陈春雷指出,着眼长远,就是要保证我市今后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要加快工业经济的发展,重点要紧紧抓住转型升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做到招商与选商并重,招商引资过程中一定要选有税源的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要与税收贡献相挂钩。要继续发挥好财政、国地两税的参谋作用,细化管理,在扶持企业上要通过政策的杠杆,来引导企业增加生产性的投入,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实现产品结构的调整,从而有助于引进好的企业,好的项目,来保证我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朱启鸿也参加了调研并讲了话。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实习生:周碧辉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