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协商建言“十二五”重大项目规划
2010-09-05 10:33

9月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程茂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对我市“十二五”重大项目规划进行协商建言。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朱启鸿、谢春风、张早林,正市级巡视员王成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等会议。

市发改局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我市“十二五”重大项目规划编制情况。经收集梳理整合,截至目前,我市初步安排“十二五”规划建设重大项目298项,总投资1504亿,“十二五”期间计划投资1111亿。

会议认为,科学编制和实施“十二五”重大项目规划意义重大。会议建议,“十二五”重大项目投资的基本要求要坚持投资结构与转型升级相结合,坚持投资总量与投资效益相结合;坚持统筹协调与重点倾倒相结合,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坚持近期投资与长远投资相结合,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十二五”重大项目投资导向应当是有利于经济转型升级、有利于基础设施现代化、有利于区域一体化发展、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项目。“十二五”重大项目投资重点应当投向交通网络、信息网络产业、能源保障、水利、产业转型升级、农业、现代服务业、城乡统筹、低碳环保、社会民生事业、研究类项目等领域。

程茂红在听取大家交流后希望,各位政协常委要认真履职,积极为”十二五”规划建良言献良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十二五”规划编制中要把发展放在首位,突出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项目,结合现有的五金工具、低压电器、冶金、特色农业、三产服务业等产业,建好各个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要突出项目规模包装,努力为我市”十二五”开好头、起好步夯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应邀出席会议。章舜年当场要求列席会议的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对这次会议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加以分析消化,确保我市”十二五” 重大项目规划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政协内设机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通过了政协提案工作条例。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