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志丹来我市调研依法行政工作
2010-09-09 19:10

 

    9月9日上午,省法制办主任孙志丹一行5人在杭州市法制办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依法行政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向孙志丹汇报我市贯彻全国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

 

    章舜年在汇报中指出,8月27日上午,我市在建德分会场认真组织收看国务院依法行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后,市长洪庆华就做好我市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结束以后,各部门(单位)在认真学习温总理、吕省长讲话的基础上,对照各自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加强各项制度建设,二是深入实施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三是认真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五是加强依法行政年度考核,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章舜年还汇报了我市依法行政工作的特点及取得的成效。一是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二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政府开放式决策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工作制度,建立市政府常务会议视频直播制度,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重要会议制度,定期开展领导“在线访谈”活动,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加强了政府法制机构力量。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三是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机制,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

 

    孙志丹评价建德依法行政工作抓得早、抓得实。他说,建德2003年行政首长出庭,走在全省前列;2008年推行开放式决策,对行政复议进行积极探索;通过信息公开规范执法行为;“以奖代补”制度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这次国务院依法行政电视电话会议后,建德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得力,思路清晰,反映出建德对依法行政、法制工作很重视。他强调,建设法制政府的核心是依法行政,要充分认识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认识才可能有思路,有了思路才可能有措施,有了措施才可能抓落实。就贯彻国务院依法行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依法行政工作,孙志丹提出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五条建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