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翔调研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工作情况
2010-09-16 15:49

9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沈翔一行走访了市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详细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专题召开了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工作座谈会。

6月初以来,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育人成才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先导、以学校党支部为依托、以广大党员教师为主体的创先争优活动,与教育系统机制创新、科学管理、队伍优化、质量提升、效能建设等方面紧密结合,推出了培养一支后备队伍、规划一份职业蓝图等“九个一”行动,着力破解推进教育均衡发展、遏制有偿家教等难点问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党总支以岗位奉献等六大活动为抓手引领党员教师创先争优;新安江职业学校党总支推出了“党员德育导师团”、职校党员的教育故事等一系列行动;杨村桥初级中学党支部立足“让学生成材、让教师成名、让学生发展”推进活动;市明珠小学党支部以向社会公开“十条师德誓言”的形式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航头中心小学党支部结合现代教育技术引领等推进活动;梅城幼儿园党支部突出领导班子、工作机制、教师队伍、工作业绩、群众反映“五个好”提高活动效果。

在听取了市教育局及部分学校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后,沈翔对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有声有色,突出体现了早、实、新等特点。市教育系统要围绕“育人成才先锋”这个主题,在促进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成材上下功夫,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活动的开展。一是要深化认识、突出主题。创先争优活动是党建工作的永恒主题,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是加快建德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在活动推进过程中不断深化对活动的认识,将活动作为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契机,重视活动过程管理,与本职工作紧密融合,强化机关干部、管理人员、教师三支队伍的培养,让每个层面的学生都有新进步、新提高。二是要结合紧密、推进工作。引领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做好本职,与中心工作、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与年底目标任务完成紧密结合,与破解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紧密结合,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加大统筹力度,有效、合理配置各类教育资源,不断提高教育均衡化水平。三是要树立典型、营造氛围。要认真开展“树身边典型、学身边典型”活动,树立典型不求高大全,要注重突出闪光点,善于挖掘教师身上某一方面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亮点,切实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承诺践诺行动扎实深入的开展,切实调动各层面、各种类型教师的积极性。四是要强化领导、分类指导。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既要体现好条的特色,又要抓好块的工作,强化与乡镇(街道)党委的沟通、联系,对不同的学校提出不同的标准和要求,切实推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德的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后备军和生力军。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程建全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