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必走之路
2010-09-19 16:21

9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科普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应用研究与发展局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科普演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客座教授王宁寰,专题宣讲节能减排知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暨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主持学习暨报告会。

王宁寰教授以“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必由之路”为题,从“地球在感冒——能源、生态双重危机”;“现代生活的代价——高碳经济的贡献和危害”;“发展低碳经济,拯救我们的地球”;“新能源材料与新能源技术”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节能减排的紧迫性、必要性,很形象的指出我们的地球在感冒,深刻的阐述了高碳经济所带来的危害,明确了我们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性和未来开发能源、新材料、新科技的必要性,信息内容丰富、比喻形象生动、图片直观震撼。通过听讲,对与会人员掌握更多的低碳、节能减排知识,增强对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认识,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发改、经发、环保、外经、科技、科协等部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委讲师团成员等也参加了学习暨报告会。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