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大同组视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2-04-27 20:19

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祥和安乐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助推大同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27日上午,市人大代表组视察了大同镇将军山脚石灰石矿和后洞山方解石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吕建月,正市级巡视员徐志生参加了视察活动。

在将军山脚石灰石矿的采矿现场,代表们参观了采矿平台建设,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石矿的生产情况。在后洞山方解石矿,代表们深入了后洞山方解石矿5号主井,实地查看了矿井内部生产情况。

随后,代表们听取了大同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根据实地查看了解到的情况,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并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企业能及时进行整改。代表们指出,对于石矿企业而言,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工作不能马虎,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加强安全操作培训,建立安全生产督查的长效机制。

程茂红对此次市人大代表大同组开展的节前督查安全生产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大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的措施得力,计划科学有效,且近几年都没有出现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重点督查领域,大同矿山安全生产设施布置齐全,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较强,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徐志生提出要切实提高领导者的安全意识,狠抓抓安全教育,健全安全制度,增加安全投入,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好典型。

据悉,大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里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健全制度和机构,建立培训、教育、宣传常态机制,健全规范安全管理台账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进行隐患整改”五项措施,静态动态两手抓,实现了2011年全镇安全生产零事故。(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吴雅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