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
2012-05-04 16:44

5月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暨民主监督建议落实情况反馈会,听取市政府有关部门落实市政协关于“违章建筑防控”、“新居安民”、“交通便民”民主监督建议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张早林、程旭、洪国根,市政协正市级巡视员郭昌友,市政协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叶万生应邀到会听取意见。

去年以来,市政协围绕政府和市民关注的违章建筑防控、新居安民、交通便民等民生工程改善提升工作,分别形成了民主监督建议书,并由市政府交给有关部门办理。市住建局、市国资公司和市拆迁办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反馈了市政协民主监督建议书落实情况。

据悉,有关部门接到到市政协民主监督建议书后,根据我市的实际,认真把民主监督建议落到实处,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此,与会人员在听取有关部门反馈后,就新安江新老城区“停车、行车”两难日益突出、城市小区与农村违章建筑形势严竣、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要与需求相适应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吴铁民在听取各方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民主专项监督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责、狠抓落实。他指出,要不断深化投诉日常管理,简化建房审批手续,从源头上杜绝违章建筑的产生;要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促进城市功能的完善;要有选择地开展专项整治,降低隐患点的凤险;要加强要素保障,推动各类项目的顺利实施;要助推管理创新,提高政府部门管理的绩效。

叶万生在会上对市政协十分关注民生、对政府重点的工程建设进行民主监督表示感谢,并要求与会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把市政协主席会议上提出的各项建议、意见进行认真疏理,及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