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委员培训会召开
2012-05-17 20:13

张鸿建作政协理论专题辅导报告

市政协委员培训会5月17日下午召开,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鸿建应邀作政协理论知识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全体委员出席。

张鸿建在报告中理论联系实际,详细阐述了人民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干什么、怎样当好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三大问题。他说,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地位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人民政协的主要履职方式包括会议、提案、视察、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当好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要有责任感和事业心;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发扬讲真话、建诤言风格;要坚持“一岗双责”,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参与政协工作的关系。(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