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
2013-06-03 17:02

就发展学前教育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6月3日上午,中共建德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工作的汇报,并就如何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达标市、发展我市学前教育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建德市委统战部长吕勇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市区的麻园幼儿园、星星幼儿园和市实验幼儿园。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据悉,近年来,我市通过完善配套政策、加大经费投入、加快公办园建设等举措,学前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我市目前共有注册幼儿园36所,其中公办14所、民办20所、部门和街道主办的集体性质幼儿园2所,全市在园幼儿共计12279名,其中3-5周岁幼儿入园率为97.7%,公办园在园幼儿5023名(占在园幼儿总数的40.9%)。但是,乡镇、街道公办幼儿园建园率未达到100%,幼儿入好园难,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偏低,小区配套幼儿园三同步政策难以落实,幼儿专任教师资格证书持有率偏低。

在听取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后,民革建德市委主委严凌云、民盟建德市委主委朱启鸿、民建建德市委主委郑冰、民进建德市委主委谢春凤以及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分别就发展我市学前教育议政建言。大家在一致肯定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成绩后认为,学前教育工作与义务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相比还不够协调,与人民群众迫切的教育需求相比还不够适应。下步,政府和社会应该高度重视,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要认真落实已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实施意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学前教育布局专项规划,加大政府投入,加大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力度,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三同步政策,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发展学前教育,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努力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达标市,把我市的学前教育工作做的更好。(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