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13-06-21 15:43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带领督查组,先后到市发改局、经信局、住建局、林业局、环保局、国资公司等单位,就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据了解,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建议189件,其中180件由市政府交办。为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确定7件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督查组对7件重点建议的承办单位进行了全面督查,共涉及代表建议82件,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需要承办单位切实拿出实际措施,促进这些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督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都详细查阅了承办单位的办理资料,认真了解办理进展情况,分析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商讨对策,并就部分建议的办理目标提出明确要求。

从调查督办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承办单位都比较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也有少数承办单位之间办理进度不平衡,个别承办单位与代表联系沟通不够,承办单位之间相互协调不够,解决问题的措施不实,落实力度不够。对此,督查组要求承办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建议办理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做好沟通,加强与代表的见面沟通,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达到双向互动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加强协调,发挥部门协调作用,深入分析、研究代表建议办理措施,提高建议解决率。(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