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到联系点上党课
2014-05-03 12:49

4月22日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大同镇,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故事,给全镇党员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程茂红介绍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指出不管形势如何变化,党的性质、党的宗旨不能变,作为党性集中体现的焦裕禄精神都会历久弥新,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始终是我们的一项永恒课题和长期任务。程茂红要求大同镇党员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切实做到“六问”:一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做到一心为民;二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始终做到真抓实做;三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四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做到科学求真;五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六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勤政廉政,始终做到廉洁奉公。要经常对照焦裕禄精神“六问”自己,问及党性,问及灵魂,问及民意,问及根源,真正问出自责,问出汗珠子,问出整改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有反思、有触动、有提高。

结合大同实际,程茂红要求大同镇党员干部弘扬焦裕禄精神,一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习党的方针路线,业务知识,学好深入群众、走近群众的本领。二要做到服务群众。学习和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与调查走访群众相结合。要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心中有群众,对一方土地、群众和干部有感情、真情。三要做到开拓创新。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中,要打破常规,不为条条框框所束缚,通过创新释放动力活力,激发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要做到务实重干。抓大事、解专题;抓当前、谋长远;抓具体、促落实;抓基层、打基础。五要做到廉洁自律。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和整顿思想作风,提升素质,凝聚合力,为加快大同发展作出贡献。(通讯员 叶韦华帆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