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各民主党派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14-05-23 16:27

根据统战部门的统一部署,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已经启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传承政治薪火,继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贡献更大力量。

民革建德市委会

日前,民革建德市委会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严凌云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作用的内在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素质的需要。要准确把握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突出民革特色,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与深入系统学习民革党史党章结合起来,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认真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突出思想引领,注重实践行动,体现实效性。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民革市委会提出的“三力建设”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宣传活动相结合,要把统一安排与自主活动相结合,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

根据民革市委会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民革市委会今年将重点抓好“七个一”活动:一次动员会、一个专题讲座、一个主题学习、一次大型社会服务、一项调研、一次征求意见会、一次经验交流会,力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记者宋胜清 民革 胡文静)

民盟建德市委会

日前,民盟建德市委会召开八届十五次市委(扩大)会议,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民盟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建德市委会主委朱启鸿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实践活动是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提议,经中共中央批准的重要活动,是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有利于促进广大盟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是前进的旗帜和方向;有利于更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盟员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利于搞好政治交接,推进民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民盟建德委会制定的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战理论和多党合作文献以及盟史、盟章等。二是突出活动主题。2014年的活动主题是“基层组织建设年”,要以“盟员之家”建设为平台,以基层组织考核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三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与民盟的履职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广大盟员的履职热情,切实提高盟员的履职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参政党队伍。(记者宋胜清 民盟建德市委 徐新平)

民建建德市委会

前,民建建德市委会召开七届十五次全委会议,学习布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民建建德市委会主委郑冰作学习实践活动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民建各支部和广大会员要按照学习实践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好各次学习、参加好各类培训和相关活动;要注重活动实效,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出实效;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共识,汇聚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上级民建和建德民建《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布置了今年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和活动安排,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重点是抓学习、抓培训、提升素质。大家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方法形式、时间进度、成果体现等进行了讨论。会议还结合学习,对民建建德市委会近期的调研工作、社会服务、组织发展和自身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布置。 (记者宋胜清 建德民建 陈茜)

民进建德市委会

日前,民进建德市委会召开八届十三次市委(扩大)会议,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建德市委会主委谢春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民进中央和上级民进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求,详细部署建德民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并组织大家就方案的实施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建德民进各支部和每位会员,要积极响应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资源和优势,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快提升党派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参政党,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民进建德市委会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下发了《2014年民进建德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主要工作安排表》。(记者宋胜清 建德民进徐月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