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人口与计生工作情况汇报
2014-07-13 12:44

7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计生工作情况汇报,视察市计生指导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副市长郑冰参加了会议。

会议实地视察了市计生指导站,了解计生指导站的运行建设情况。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就近年来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悉,2013年,全市出生人口4295人,计划外出生240人,计生率94.4%,出生人口性别比107.73;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再生育夫妇976对、初婚夫妇1947对,目标人群覆盖率91.34%。今年上半年共上报出生人口2318人,计划外出生102人,计生率95.6%,多孩违法生育发生率0.3%,低于杭州市0.7%的考核指标;但是上半年出生人口性别比116.67,突破了杭州市107.73的考核指标。

会议认为,我市计生工作近年来紧紧围绕“控制出生人口规模、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改善出生人口性别结构”的主线,切实履行工作职能,我市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保持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在综合治理、宣传教育、利益导向、优质服务、队伍建设、服务基层上均有新亮点、新成效。今年以来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除性别比外,都比去年好了很多。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计生政策和生育观念的宣传教育,落实计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考核严厉的政策;采取综合治理措施,破解计生工作难题,强化经费保障;围绕性别比偏高等存在问题重点予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口与计生工作,强化队伍教育和社会教育;要夯实底数、摸清情况,实现早发现、早做工作、早处置;要加快工作力度,打击计生违法重点;政府要加强政策研究,完善政策,关心关爱适度家庭等特殊人群。要加强考核,确保国策的落实。

副市长郑冰代表市政府做了表态发言。(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