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房产开发商宁可秀裸女 不肯降房价 图
2006-03-25 07:55

看来有些开发商真是急了!有人试图尽快结束调控!

<v:imagedata




只靠丁字裤和彩绘来遮挡关键部位的女模特在沙盘前走动、展示,吸引参观者驻足围观、指点、拍照;打着政府大旗促销,政府的决心是:不建好不行!不兴旺更不行!撒下“年回报率26%”的包租诱饵……在日前闭幕的“上海之春”房展会上,参展商怪招迭出。


异象一:裸女促销

3月17日全天、18日上午,“裸女”上阵促销惊现于“上海之春”房展会正厅二楼
的某“国际汽车城”展台前。


售楼小姐说,这是“行为艺术”,是开发商特意用来凝聚人气的。

买家:房价居高不下,你搞裸体秀,我也买不起呀!


现场一位中年妇女质问:“这样做就为了吸引眼球?楼市吃了哪门子‘药’?”


在一家IT公司上班、正在寻找合适婚房的许先生对此也很反感:“宁可费尽心机玩这些花功,也不肯把房价降低点,提高性价比,开发商的赌徒心理未免太重了!”“房价合适的话,你不搞促销,我也会买;房价居高不下,你搞裸体秀,我也买不起呀!”

点评:看来开发商真是急了!

“看来有些开发商真是急了!”一位跑了近十年房地产的记者说,用大面积赤裸的彩绘模特来吸引眼球的“救市”做法,这还是第一回遇到。


异象二:拉政府作“虎皮”


卖家:跟党走,风险小!


这只是上海房展会“异象”之一斑,拉政府的“大旗”作“虎皮”的怪状则更令人瞠目。


某“国际服装城”在向参观者散发的宣传彩页里罗列了值得投资的“十三大理由”,最后一条说:“政府支持的形象工程、规模宏大的重点项目,中国唯一的新景观!政府的决心是:不建好不行!不兴旺更不行!众所周知,政府是最大的老板,说行就行,说不行就不行!跟党走,风险小!”

政府:从没这样表态过


楼市宣传竟荒唐到如此地步,“国际服装城”所在地苏州相城区发改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拒绝认同:虽然“国际服装城”确是相城区的重点项目,但开发商的宣传只是他自己狭隘的理解,政府从来没有这样表态过。


陷阱一:大肆鼓吹团购


在这次“上海之春”房展会上,各色“忽悠”和陷阱也趁机粉墨登场。


陷阱之一:披着“团购”的外衣设套。在一家“阿拉团购俱乐部”展区,展板上、宣传册首页上大肆鼓吹:“团购就是力量!团购起来,挑战开发商!团购起来,共同致富!会员越多,价格越低!”


点评:忽悠的把戏而经过记者核实,所谓“团购俱乐部”原来是“忽悠”置业者的把戏,“挑战开发商”不过是个噱头。


陷阱二:高返利包租


陷阱之二:打着高返利包租的幌子。上海某“国际大厦”放出“包租宣言”:“您做房东,我打工。”“十年包租,年投资回报率8%。”海南太和温泉酒店开出的“投资收益分析表”更具诱惑力———3年期短线投资,年均净回报率16.03%;长线投资,一次性付款购房的,满10年后开发商以原价加10%回购,每年回报率为26%。如果在房展会期间下定金,还能得到“三重惊喜”。


点评:融资诱饵

目前人民币贷款最高利率也只有6.12%,开发商使用何种手段,能让买房人获得比贷款利率高出近20个百分点的超高收益,实在是个难解之谜。


前车之鉴是:一些资金紧张的开发商往往以高收益的包租作为融资诱饵,一旦资金套现即宣告破产或解散,留下烂摊子。


玄机:有人试图尽快结束调控


房展会历来被认为是楼市“晴雨表”,为什么会如此怪招迭出、陷阱频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群群说,房展会上的种种异象说明开发商有恃无恐。“某些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没有处理好保护商界和关爱民生的平衡关系,明显偏向开发商,甚至将开发商的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和目标所在,而将民生放在一边。”他指出,一些地方政府“试图尽快结束这一轮的调控”。


谁傻谁上当


徐迅雷


上海之春房展,裸女上阵促销。女模特只靠丁字裤和彩绘来遮挡关键部位以吸引参观者。售楼小姐说,这是“行为艺术”,是开发商用来凝聚人气的。其实,这是噱头。要问楼市吃了哪门子“药”,它吃的是“忽悠”神药。“裸女”上阵当然是“阳谋”,而“高返利包租”之类是“阴招”。


开发商原来期待“裸女上阵”是“帕累托改进”,没想到其实那是“边际效用递减”。帕累托改进是指一种举措的改变,在没有使任何人境况变坏的前提下,至少使得一个人变得更好。事实上,“裸女上阵”让不少顾客感到不爽,认为是玩花功、吃错药,心情早已被弄坏。而拿女性人体作秀当“娇点”作“卖点”的花头,这几年已经玩得太多,商家动不动就来“开发”女性胸部,其实经济学里的“边际效用递减”早已告知了基本规律:这种噱头玩得越多,到后来就越没有效用;对于顾客来讲,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角度看,在这种“眼球消费”中感受到的满足程度、对重复刺激的愉悦反应程度,已经递减至零甚至负数了。


售楼小姐所说的“行为艺术”、“凝聚人气”,其实是双重谎言。如果说“裸女促销”算“行为艺术”,那只能算“行为强奸艺术”;所谓“凝聚人气”,其实这次房展本身就人气很旺,已有媒体报道了:长队又现,水泄不通。开发商努力制造房子不好卖的假象,这个非常迷惑人。甚至有记者也被忽悠得神情恍惚了,认为这是在“救市”。好在百姓的智商不是那么好愚弄的,一位要买房的先生就说:“宁可费尽心机玩这些花功,也不肯把房价降低点,开发商的赌徒心理未免太重了!”如果说“赤祼上阵”是某种隐喻的话,那只能看成是开发商虚火上升,在忽悠消费者和房产政策制定者。


即使女性身上所有部位都被开发商开发成秀场、弄成最后的噱头,消费者、决策者也得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以为房市真的遭遇倒春寒、房产商真的日子不好过了;他们的终极目的很清楚:一面是试图尽快结束政策调控,一面是实现利润最大化。如此,我们谁傻谁上当。


 

来源:新华网 xgxwj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