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36万副顶级品牌眼镜产自温州小巷
2006-03-31 09:02
36万副顶级品牌眼镜竟产自温州小巷

  GUCCI、BURBERRY、鳄鱼等均遭仿冒,出厂价十几元

  明明是温州生产的眼镜,贴上“GUCCI”、“BURBERRY”商标,打上“MADE IN ITALY”,就成了在意大利生产的世界名牌眼镜。最近,记者目击温州瓯海区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破获3起案件,查获各种假冒名牌眼镜36万副。

  招聘海报暴露作假厂家

  3月3日,瓯海区工商分局接到举报电话,称瓯海区新桥永庆街有一家眼镜作坊正生产假冒“GUCCI”、“BURBERRY”眼镜框架。记者和工商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了温州瓯海区新桥永庆街进行调查。

  永庆街处于城乡接合部,外地人口聚集,记者和工商执法人员始终没能找到举报人所说的作坊。

  无奈之下,大家聚集到小店门口商量对策。这时,小店旁边贴着的一张招聘海报引起了工商执法人员的注意,一家眼镜厂要招聘工人……难道这就是一直在寻找的眼镜厂?

  瓯海工商分局直属工商所林淑文副所长制定了行动计划——先派两名便衣进场,如果发现假冒眼镜,立即通知外面的工作人员;同时控制假冒眼镜加工点和办公室,防止证据被转移。

  记者和另外两名执法人员按照海报上的指示来到了一条小巷,巷子里一幢不起眼的三层楼房就是眼镜作坊。楼房的铁门紧锁,门口也没有任何标志,要不是里面传出来的机器声音,还以为是一个居民楼呢。

  敲门之后,记者和工商人员以找工作为名说想看一看眼镜作坊的情况。进门后,记者发现车间里有1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给半成品眼镜焊接、定型,而工作台上果然有不少“GUCCI”、“BURBERRY”的成品眼镜。

  拿到证据之后,其他执法人员立即出动进行检查,现场查获假“GUCCI”眼镜751副,假“BURBERRY”眼镜60副。该作坊的季老板承认,假“GUCCI”出厂价12.5元/副,假“BURBERRY”出厂价13.5元/副。这些假冒的大牌眼镜都是义乌经销商李某订购的。

  进货单扯出冒牌托叶生产厂

  在这家眼镜作坊里,工商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张进货单。单据上写明该作坊所使用的“GUCCI”托叶是“特雅达”眼镜配件厂生产的。经调查,“特雅达”眼镜公司就在瓯海区娄桥上汇村,厂长姓刘。

  工商执法人员随即对该眼镜配件厂进行检查,查获有“GUCCI”、“PRADA”、“LV”、“BOSS”、“CD”等商标的托叶15种,总数量2.9万余副。

  据刘厂长,去年2月起,他们开始生产这种冒牌眼镜托叶。工商部门表示,类似商标使用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的行为,是假冒他人商标的侵权行为。

  调查过程中,工商人员还发现该厂的托叶曾销往温州地区11个眼镜生产企业,到被查获时,已经销出35万多副。

  顺藤摸瓜,

  查获1.2万副假“鳄鱼”

  了解到假名牌托叶的去向之后,记者又跟随瓯海区的工商人员赶到辖区内另一家眼镜公司。按照供述,这家眼镜公司也曾进过假冒大牌的眼镜托叶。

  在成品仓库里,工商人员发现了1.2万副印有鳄鱼图像的太阳镜,办公室里还有一副“CHANEL”商标的眼镜及眼镜订单。该公司负责人李经理说:“鳄鱼图形的太阳镜是义乌一名客户要求代加工的,而‘CHANEL’太阳镜是南非客人要我生产的,已售出1409副。”

  瓯海区直属工商所的副所长林淑文对记者说:“以成本和销售价为标准计算,这三家企业涉案金额达12万元,如果按照这些名牌眼镜的市场价格计算,涉案金额可能是天文数字。这是我所查获的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企业最多的一起系列案件。”据了解,该案中涉及的其他企业,瓯海区工商局已根据“案件互动机制”通报相关辖区的工商部门。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龚曦 王炳克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