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初中生向同学借高利贷无力偿还自杀
2006-03-31 09:05

“我欠同学的钱,他们要,我没有办法……我无颜面再活下去……”因借了同班同学21元钱无法偿还,会宁一中学初三学生君君(化名)留下一封遗书后服毒自杀了。这是3月19日发生在会宁县汉岔乡的一起悲剧。


初中男生服毒身亡


3月29日上午,记者到会宁县汉岔乡采访。还处在丧子之痛中的武父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15岁的君君是汉岔中学初三(六)班的学生,在学校附近租房居住。此前,为了照顾儿子,武父和儿子住在一起,周末和儿子一起
回家。3月19日是星期天,因下午要种地,武父让君君独自回校,到傍晚7时30分,他赶到君君的住处,发现君君躺在床上,口吐白沫。他急忙抱起儿子问怎么了,君君只说了一句:“爸爸,同学打我要钱,我无路可走了。”就昏迷过去了。他急忙叫来在隔壁开店的妹夫,将君君送往会宁县人民医院抢救,医生诊断后才知道是儿子服毒了。因中毒太深,君君最终不治身亡。


遗书揭开自杀真相


武父说,君君在家里是一个乖巧的孩子,他不相信君君会服毒自杀。后来,他在整理君君的衣物时,发现了几张纸条和君君服毒前草草写的一封遗书,仔细看过之后,他才明白君君服毒的原因。


遗书中说:“我欠了同学的21元钱,他们要,我无法偿还,坐在椅子上透过窗户,放在眼前的是毒药,我就想到了死。我无颜面活下去……我如果死了,(请你们)将21元钱还给初三(六)班的王×,别怪人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姐保重,我爱你们。君君就此别过……”


男生被高利贷“逼死”


在君君留下的几张没有注明时间的纸条上,记者看到这样一些话:“王×:抱歉!上学期欠你30元钱,你说得还100元,但我说100元还不上,还50元也行。我一周还10元,最迟期中考试前还清。如果你以后有什么忙,只要可以,我一定帮,你要理解我,别把我逼那么紧……在还清之前,我每周给你一盒软海洋或兰州,你就宽容一下吧。”


武父说,从纸条上看,君君借的钱简直就是高利贷,因为没有钱还,不堪忍受同学的威逼,君君才走上了绝路。“难怪有好几次儿子向爷爷要烟,原来是给同学了。”武父说,因为儿子服毒,妻子受到很大刺激,整天哭得死去活来,年近80岁的奶奶也瘫在了炕上。


校方对此漠然视之


据武父讲,事发后,家人将情况告知了学校有关领导,学校有关领导到武家转了一圈后,对此事就再也不管不问了。


3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会宁县汉岔中学,该校一位副校长告诉记者,具体情况派出所正在调查。当记者问学校是否也应对此事承担责任时,该副校长称“不好说”。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 张其文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