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京民警鸣枪示警吓瘫盗割电线窃贼
2006-04-11 12:30
前天晚上9时许,南彩镇派出所民警在顺义区于辛庄附近巡逻时发现了一个盗割变压器电线的团伙。民警抓捕时,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开了一枪示警,嫌疑人赵某被流弹擦中受了皮外伤,另一嫌疑人也被吓得瘫软在地上,最终束手就擒。


配枪追查盗窃团伙


前天晚上9时许,南彩镇派出所民警开车巡逻至李木路于辛庄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白色面包车,车中男子探头探脑形迹可疑。民警在车上还发现了几团散乱的电线。由于近日该地区频发盗割变压器电
线的案件,民警将可疑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供出了正在偷窃电线的同伙孔某和赵某,还说已经约好开车去接孔赵二人。根据这一情况,民警决定迅速出击抓捕这一涉案团伙,按照公安机关使用枪支的管理规定,民警们携带了一把制式手枪。


鸣枪警告拒捕窃贼


20分钟后,民警潜伏在李某的车上回到案发现场。根据民警安排,李某接到孔某接头电话时说:“我到了,刚才看见有警车就避了避。”电话挂断后,车内民警发现两名男子抱着一大堆电线跑向面包车,经李某确认就是孔某和赵某,民警猛地拉开车门。看见民警扑来,孔赵二人扔下电线撒腿就跑。


追赶时民警发出口头警告,两男子置若罔闻,继续向前跑去。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边追赶边掏出别在腰间的手枪,开了一枪示警。两名嫌疑人顿时被吓得倒在了地上。民警赶上去时,两男子都没敢转身看一眼,腿还打着哆嗦。


流弹擦伤嫌疑人


经初步检查,嫌疑人赵某被示警的流弹擦中受了皮外伤,随即被送往顺义区医院就诊。孔某在接受讯问时交代,2006年1月至今,他多次纠集赵某等人开车盗割沿路变压器的电线,总计作案30余起。通常盗窃完的第二天,他们就以每斤18元左右的价格将电线卖给废品收购者,“收成”好时每人一天能分到200元。


昨天凌晨3时许,民警又将涉案的另三名嫌疑人抓获。目前,孔某等6人因涉嫌破坏电力设施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记者雷娜 通讯员李海波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