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货轮受困 未来12小时生死攸关
2006-05-19 09:10
昨天下午,台州海域风狂浪急,暴雨如注,在离台州大陈岛8海里的地方,一艘宁波货轮“金富星18”已经在这片危险地带停留了两天。由于受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的影响,当天海面上有8级大风,这艘出了故障不能动弹的货轮只能任由风浪肆虐,货船上有22名船员。

  昨天凌晨,东海救助局接到求援信号后,搜救船“东海救198”号轮终于赶到故障船边。救援工作紧张进行,救援人员说,未来12小时非常重要。

  货船突发故障

  5月17日下午3时,东海救助局接报,一艘宁波银星海运有限公司的货船“金富星18”号在台州列岛外水域发生舵机故障,该船装载339个标准货柜,船上有22人。

  一号台风“珍珠”就要来临,船上人员的生命危在旦夕。东海救助局立即指令在宁波待命的“东海救198”轮立即南下救援。

  “金富星18”号货船是从烟台出发去广东的,5月16日经过台州海域时舵叶损坏,船只有动力但无法掌控方向,只能在原地抛锚。货轮上的船员曾向公司求助,宁波银星海运有限公司派有关技术人员上船修理,但一时无法排除故障。

  5月17日,受“珍珠”影响,台州海域海面上的风力加大到9级,船员们感到了危险,发出了求救信号。

  船员曾想弃船

  “东海救198”轮开足马力赶到出事地点时,已经是昨天凌晨时分。当时海面上风力超过了9级,浪非常大,“金富星18”号风雨飘摇,处境相当凶险。

  终于盼到了救援船,货轮上的人员想弃船,可是由于风大浪急,救援船只无法将船员从货轮上救出,只能陪在货轮边上,并通过喊话缓解货轮船员的紧张情绪。

  一夜过后,昨天上午,海面上风力降为8级。在经过尝试后,救援人员发现“金富星18”号货轮还是无法航行。由于“金富星18”号货轮全长近125米,载重8700吨,“东海救198”无力拖动它。于是,救援船向东海救助局汇报,要求增援。在分析现场情况后,东海救助局又派出了一艘拖轮赶往出事海域,力争将“金富星18”号货轮尽快拖离这个危险之地。

  风浪里守护19小时

  找到遇险船只之后的19个小时,对于救助船和“金富星18”号上的船员来说都不容易。大风掀起的浪有五六米高,船每时每刻都在摇晃,长时间的等待挑战着救助人员的体能。

  “因为浪太大,搜救人员也无法走上甲板,船晃得太厉害,也许一个浪头过来,人就被冲到海里,或者撞到船舷上摔折了胳膊什么的。”一位搜救人员说。

  昨天,宁波银星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吴永飞说,他们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货船的状况,目前货船一切都好。

  未来12小时生死攸关

  浙江省气象台昨天中午11时发布消息, “珍珠”风暴中心将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穿过浙江中南部沿海地区,于昨天夜里进入东海。

  昨天傍晚6时,一艘拖轮已经从上海出发,全力赶往台州,救援人员说,他们最担心海上风力增强,没有方向控制的货轮将面临更大的考验。所以未来12小时,对22名船员来说生死攸关。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庄则嫦 吴斌 梁建伟 王琼  责任编辑: 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