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她被网上认识的他骗走了73万元
2006-05-24 09:56
“男人和女人的故事,有时很简单,就是相互取取暖。”胡女士用这句话开头,讲述她的故事。

一向很有主见的胡女士,被一个小她9岁的男人骗走了73万元。这个男人是她在QQ上认识的。她也知道,这个男人有一个杭州女朋友。

胡女士在报案时一再要求民警:“你们找到他,就说是我父母报的案,千万别说是我。其实我也不是报案,我只
想找到他,当面问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今年5月8日下午,胡女士从宁波赶到杭州北山派出所。在派出所做笔录时,胡女士用词非常谨慎,就是不愿在这个男人身上用一个“骗”字。

昨天,北山派出所抓住了这个男人。经查,男人姓李,但“李云傲”只是他的网名。

在派出所,李云傲多次提到,胡女士很善良,是个很好的女人。

每次聊天结束,男人总不忘对她说一句:加油!

胡女士在宁波开了一家休闲吧,34岁还没有找到男朋友。为此,胡经常苦闷。

2004年10月,胡通过QQ认识了李云傲。

李是西安人。李告诉胡,他刚刚退伍回家,还没找到工作。当胡向李诉说自己至今还没意中人时,李总是说,你这么优秀,爱你的人一定也正在某个地方寻找你。

有一段时间,胡想投资做其他生意,李便花很长的时间在网上帮着搜集信息,然后告诉胡他的分析结果。

两个人经常聊到通宵。每次聊天结束,李总不忘对胡说一句:加油!

“加油!”两个字一直感动着胡。

聊了一两个月,两人开始视频聊天。李那张英俊的面孔让胡的倾慕更进了一步。

第一次,女人给了他20万元

2005年1月,李来到杭州,在一家房产公司找了份工作。但他没把这事告诉胡,他只说他到了杭州,想见胡。

胡从宁波赶到杭州与李相见。

“我和她绝没发生过那方面的事情!”李在笔录中强调说,他和胡的关系很纯粹,“我从没想过要骗她。”

胡见到李后,觉得李就是那种值得信赖的人。

每次,胡在网上说心情不好时,李都请她到杭州来。

去年3月一次见面时,胡说休闲吧的生意遇到了一点麻烦,不想再做下去了。李说换个又轻松又挣钱的生意也好。

他谎称他的一个同学是做一种非法生意的,可以找这个同学帮胡做点这种生意。他还讲了这个同学的很多趣事。

胡决定做,一下就给了李20万元。

李拿走这笔钱后,手机突然停机了。

男人说,非法生意遇到麻烦,父母生命受到威胁。女人急了,救人要紧,又给男人53万元

李的手机停机后,胡像疯了一样到处打听李的消息。“在QQ上留言,他也不回,当时,我就是觉得伤心,并没觉得他是骗我。”

后来,胡通过另外一个网友,知道了李的女朋友的联系方式,她就试着以普通朋友的身份给李的女朋友发了短信,要来了李的新的联系方式。

胡知道李有女朋友的消息后,觉得自己应该理解李换掉手机号码的行为。

胡打通了李的电话。4月10日,李答应与胡在杭州见面。

李一见面就说,现在他父母的生命有了危险。因为帮他做非法生意的那个同学骗了他,上家就抓了他父母做抵押。“换掉手机号码是想让自己静下来,等弄够了钱,把这事摆平了,再联系你。在事情没摆平之前,本来是不想让你知道的,怕你担心!”

胡一听这话就落了泪,“那种感觉就像自己家人的生命受到了威胁。”胡问需要多少钱能把这事摆平?

李说要53万元!

胡急了,想来想去,决定用自己杭州的两套房子到银行做抵押贷款。4月14日,她约李见了面,又带着他在西湖区的一家银行取了53万元钱。

李说,52万元就够了,他身上还有1万元。

当天,李就与胡分了手,说到上海办理汇款的事情。最初几天,胡打电话给李,李一会说在西安,一会说在天津。

一星期不到,胡就再也联系不上李了。胡的家人告诉胡,你肯定受骗了!胡不信,一直不肯报警。

5月8日,在家人的再三催促下,胡以求助警方查找李的下落为理由,走进了北山派出所。

昨天下午,北山派出所民警在杭州将李抓获。

被李骗走的73万元,只剩下40多万元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严峰 章官翔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