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网恢恢10年前的一起凶杀案今朝告破
2006-05-26 08:08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对杀人犯罪嫌疑人王华、白永杰来说,尽管隐藏了10年,但他们终究要为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付出代价。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公安分局了解到,通过长期侦查,“1996·6·8”杀人分尸案于今年5月24日成功侦破,两嫌疑人全部落网。

1996年6月8日上午7时50分,在大运河大河造船厂附近的河面上,6名航管处的工人发
现了一包被肢解的尸块。警方很快查明,死者为32岁的男子陈某。

被害前,陈某从事的主要是非法套汇生意。根据当时了解,他在事发当天接到一个传呼后离开了家,之后一去无回,而他在此前两天曾经和一女子相识,并谈起了一起做生意。

因为做的是外汇生意,陈某身上往往携带有大量现金,警方分析谋财害命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由于缺乏有价值的线索,这10年里案件进展缓慢,但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此案的侦破。

今年5月,一条模糊的线索来到了警方手中。有群众反映,上虞市文化新村一带有一女子曾在10年前向人炫耀过,她在杭州的“外汇市场”搞到一笔大的。就是这句话,让警方把这个女子和10年前的命案连在了一起。

经过调查,该女子名叫王华(女,35岁),住在上虞市文化新村,10年前曾在杭州拱墅区新昌新村住过。她的相貌特征与案发后群众提供的特征非常吻合,同时,她10年前的男朋友白永杰(42岁)也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22日,专案组果断在上虞将王华抓获。次日,白永杰在下城区三塘公寓内被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当年发生的一切:两人在深圳打工时相识,并成为男女朋友,1996年回到杭州。当年6月3日,王华在延安路中国银行门口,与前来搭讪的被害人陈某相识。陈某递给王华一张名片,商谈一起做生意。

6月5日,白永杰因手头拮据,与王华商量杀了陈某抢点钱。当天,王华打传呼以调换港币为由,将陈某骗到了自己的出租房。在房里,白永杰先用装着废纸的塑料袋“虚晃一枪”,之后从背后上前卡住陈某脖子,用刀将他杀害,抢得现金10多万元。事后,白永杰将尸体分解再抛到运河等处。

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拱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陆美敏 黄美芳 胡竹林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