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楼”杭州选角 850人报名
2006-11-06 08:52

男女比例1:5最想演的还是林黛玉

低调潜入杭州选角一周后,“红楼梦中人”“演员推广组”浙江区总监江平积累了850个报名者的资料。又是拍照,又是摸情况,江平说自己腰闪了、嗓子哑了,尽管没做什么大规模的宣传,但他还是很兴奋,杭州报名选手里,符合“红楼”气质的,是所有选区中最出色的。

从总体情况来看,杭州选区95%的 报名者是杭城各大专院校的在校生。男女比例是1∶5,和全国其他赛区一样,报名人数排名第一的仍是林黛玉,其次是薛宝钗、晴雯,贾宝玉是男生惟一肯报名的角色。绝大多数的报名者都听说过《红楼梦》,也看过旧版《红楼梦》的片段,但完整看完小说版《红楼梦》的几乎没有。

报名点挤满了“林黛玉”们,江平几乎是用嘶吼来汇报这次杭州行的最大成果:两个“贾宝玉”三个“林黛玉”。这里面,一位“贾宝玉”是杭州歌舞团的17岁小伙蒋晨阳,另一位则是女版“贾宝玉”李以燃。三个“林黛玉”除了之前报道过的包娜娜外,还有省艺术职业学院大一学生19岁的孙盛和市艺校舞蹈班14岁的林雪飘。

不过,尽管江平称杭州报名选手的质量是所有选区中最出色的,但他费力动员来的选手仍然没有任何特权,资料传到北京后,仍需经过网络报名这一关,然后才能接到海选通知。

有意思的是,尽管报名者几乎都是冲着“林黛玉”来的,但拍了整整一周照片的江平导演昨天语重心长地总结了这么一句:“从选手情况看,目前报名的女孩比较适合演丫鬟,演金钗还差一点点!”他说,希望通过比赛的层层递进,能帮助选手提高形象、气质等多方面的素质。

今天,这个“演员推广组”将转战横店,去动员那里远近闻名的横飘一族,之后还将增加绍兴、宁波两个动员点,“宁可多走一地,不可错失一人”,江平导演的目标是“在江浙地区找到三分之一的金陵十二钗”。

这个“贾宝玉”

在校就是万人迷

“贾宝玉”是“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中的稀缺产品,稀缺度与刘姥姥有一拼,身为电视导演的江平急得动员身边所有男性同胞都来报名演“宝玉”,急到某种境界时,连女孩他都不放过!杭州市艺校06级初音班的李以燃同学就是女版“贾宝玉”。

“给你一个惊喜!你说,她(他)是男是女?”满屋子美女中,江平推出了穿着运动服的短发“美男”,“男的!”半屋子的人哄堂大笑。

“是女的!”江平表情得意,其实他也被蒙了,直到他用手去推这位“美男”,而“美男”迅速抱胸做出保护状时,他才猛然大悟。

这个“美男”叫李以燃,今年才16岁,她笑称,是被女同学“骗”来的。别看她小小年纪,在校已是万人迷,每回上大班的文化课,就会有同学给她拍照,有次连衣服都被扯坏了!昨天准“林黛玉”之一的孙盛也忍不住偷偷用手机狂拍她。

这个“林黛玉”

最听老妈的话

喜欢看古装剧的林雪飘是江平眼中的“绩优股”,也是他看中的三位“林妹妹”中年纪最小的一位。

其实江平在“市艺校的食堂”选角时林雪飘就知道,但她实在太害羞,加上功课一忙直到最后一天才来见导演。她清秀的模样很有古典美的味道,确有几分似“林黛玉”,尽管身高已有1.62米,但她今年才14岁。

90后的林雪飘乖乖坦言,没看过旧版《红楼梦》,但这并不影响她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的决心,只是,对于最想演什么这类问题,她要听妈妈的话,“我妈说了,要加油!如果只是演个配角(十二金钗以外),那就以学业为重,好好读书。”言下之意,赫赫有名的“十二丫鬟”也难入其母的法眼。

上海赛区12月9-10日海选

本周三(11月8日),“红楼梦中人”大型电视选秀活动北京赛区海选正式开始,而江浙沪地区的上海赛区也于昨日敲定了海选日期,据活动负责人张炯透露,12月9日-10日两天是上海赛区海选的日子,地点在上海大观园,此轮PK选出20强。预计复赛20进10安排在12月底,明年1月14日将在上海的东视剧场现场直播10进5的决赛,届时将选出包括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刘姥姥等在内的5位幸运儿进京参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蔡舟舟 周涛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