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州出租车司机打造“最牛出租车”
2007-04-12 09:06

 

温州出租车司机18年打造“最牛出租车”(图)

  图片说明:温州出租车司机打造"最牛出租车"

  低音炮、VCD、车内喇叭15只、香薰、植物、300多张碟,窗户地毯一尘不染,座椅上两个舒适的靠垫,这不是大款的名车,这是徐小荣的“品牌出租车”。为打造“品牌出租车”,温州出租车司机徐小荣付出了18年的精力和财力。现在,无论是外资企业的高管还是来温州的专家、教授和名人,只要坐过徐小荣的“品牌出租车”都会由衷地发出声声赞叹:“一辆出租车也能做出品牌来,难怪有人说温州是一个品牌城市。”

  做好品牌武装到牙齿

  徐小荣是市区人,今年刚刚45岁。人不高,脸很黑。中学一毕业就在我市大企业———菜篮子集团找到了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但徐小荣“实在不习惯于那按部就班的生活”,当时一个朋友说那你去开出租车埃从此,徐小荣与出租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徐小荣的第一辆出租车是菲亚特。温州出租车换代后,徐小荣先后换了富康和桑塔纳轿车,发动机都是前置的。就这个改动,徐小荣高兴得简直无法形容,并开始武装自己的出租车,他说,打品牌先要做好品牌。于是他把出租车武装到了牙齿。当时他花了近万元装备了低音炮和VCD,光车内的喇叭就有15只之多!车后是为客人准备的遮阳饰布,左右车窗上贴满了儿童喜欢的“美人痣”,为了清洁车内空气,他在车前配备了高档自备车都舍不得用的高级“雅歌丹”牌天然植物薰香。

  打造品牌工作重高效

  昨天上午9:30,徐小荣应约到商报接受记者采访。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他车上居然还坐着上海雅歌丹公司驻温的高级代表冯小姐。徐小荣连连抱歉,说自己实在错不开身来,只好委屈冯小姐一起接受记者的采访了。

  好在冯小姐是徐小荣的老客户。冯小姐告诉记者,为了“品牌出租车”12点到机场接公司领导,她从上午8:30就租下了该车。而在这之前,上午7:00到8:30,徐小荣已经为温州医学院送一位北京著名的教授到机场了。在冯小姐“霸占”徐小荣的“品牌出租车”的空余时间里,记者一路跟着采访。期间,我们跟他一起到了市区的美国辉瑞公司、上海三菱、日本住又、法国施维雅等公司的驻温机构,不是财务报销就是送资料。记者问冯小姐,在她的“租期”里,徐小荣这样做,你有意见吗?冯小姐说:“没有,坐徐师傅的车,是一种享受。”

  据徐小荣介绍,他每天早上7点开工,晚上9点收工,除去休息时间,一般一天工作八九个小时,晚上绝对不会再把车子租给别人。“人车都要休息”。至于徐小荣的出租车一天只开8个小时,收入是否会受影响,一天收入到底有多少,是他的“商业机密”,但他告诉记者,和其他出租车开24个小时相比,“绝对不会比他们低1徐小荣说:“品牌不是大企业的专利。但是,做品牌有做品牌的路数,品牌是附加值。我的出租车虽然每天只工作8个小时,但每分钟都安排得满满的。所以我认为,打造品牌在于高效而不是疲劳战。”

  提升品牌注重细节和战术

  徐小荣有收集碟片的爱好,在他的“品牌出租车”上,有300多张碟片,通过这些碟片、VCD和徐小荣的介绍,从下飞机到市区,你就会对温州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现在,已经有许多温州企业想通过徐小荣“品牌出租车”这个窗口来展示自己的企业形象。因为,徐小荣现在接触的都已经是高端、白领人物。

  徐小荣还告诉记者,他要将自己的“品牌出租车”进行提升,准备再花费1万多元配备手提电脑。“因为租我车的,大多是半天、一天甚至十天半个月的。配备电脑,自己在等待的时候自娱自乐,也可以无线上网的方式给客户提供服务”。

  徐小荣说,他从商报上的一篇文章里看到,一些外国企业到中国企业来考察,不看董事长的办公室如何豪华,而是看洗手间的配置和卫生情况。徐小荣不但把车的硬件配置搞得非常细致,而且服务的细致令人叹服,当客人下车后,他会拿起干、湿两种毛巾把车地毯擦干净。“谁的手摸我的车子内部,如果脏了我不收钱1不但车内一尘不染,而且连后备厢甚至发动机盖都被他清理得非常干净。“这就像外国企业检查洗手间一样,许多人做品牌总是注意大的,往往忽视了小的、细节方面。其实无论大品牌、小品牌,做企业品牌还是做人的品牌,不能忽视细节。细节给人感觉很重要,以我的理解,品牌是什么?品牌是可以感觉出来的。”

 来源: 腾讯   作者: 章一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