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高校招生第二批录取今日开始
2007-07-22 09:41
经贸类、省内和沿海发达地区院校继续受宠

昨晚,2007年浙江省高校招生第二批院校首轮投档分数线揭晓,今天开始正式录取。据悉,本批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院校共421所,比去年增加16所,招生计划总数为4.05万名,其中文科招生计划为1.02万名,理科招生计划为3.03万名。本批次录取将于7月28日结束。

省内高校全线飘红

本批次省内2
6所院校扮演主角,招生规模为2.87万人,占本批次招生计划总数的70.9%,其中文科招收0.72万人,理科招收约2.15万人。

考生钟情省内院校现象依然突出。根据考生志愿分数段分布,省内24所招收文科考生的院校,有22所院校一志愿上线考生生源非常充足或比较充足;省内26所招收理科考生的院校,只有3所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相对不足,其余均爆满。

与去年一样,电子科大、浙商大等省内高校文理科全线飘红,部分院校一志愿线上人数甚至超过计划数一倍有余,浙商大、电子科大等理科调档线均接近重点线。

京沪全线爆满偏远区域院校生源不足

“二本”志愿区域分布表现出不均衡性。不同地理区域院校,生源特别集中或者特别匮缺的极端现象在本批院校开始明显出现。

从总体看,省内院校生源普遍比省外院校丰富。

与往年相似,不少考生热衷报考省会城市、经济发达城市或沿海开放地区院校,内陆及边远地区院校生源相对不足。

北京、上海、南京、广东等省(市)院校生源优势明显,其中北京、上海两地高校,再次出现一志愿生源几乎全线爆满的现象。而与此形成对比,东北、西南、中南以及华东地区的安徽、江西等地某些高校生源相对不足。

财经、外贸类院校持续热度

财经、外贸类院校,依然为广大考生追逐。首都经贸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文理科投档分数线均超批次线30分以上。相比而言,农、林、水、地、矿等院校及外省地理位置相对偏远的院校,生源相对比较欠缺。

受到本批次院校招生规模大、区域分布广、院校类型多,以及考生填报定位及取向等复杂因素影响,我省本批次首轮投档录取率相对第一批将有所下降。

专家预测,鉴于“二本”院校招生特点,在经过数轮周转后,生源不平衡的现象仍将继续延续到征求志愿。

7月24日第二批征求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本批次录取结束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7月24日8:30-11:30、14:00-16:30到当地招办查询和填报征求志愿。

另外,考试院再次提醒,“分数优先”对考生的排序有严格的顺序要求,当考生总分相同时,再按单科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列名次号。单科顺序排列:文科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科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这样,同分考生的名次因此而不同,则其投档顺序也不同。由于投档均要求在一定投档比例范围之内,刚好踩到院校投档分数线的考生,同分并不全投,应查看自己是否在投档名次以内。

具体录取情况,考生可以直接到当地招办查询,也可以通过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声讯电话16885678免费查询录取信息。选稿: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