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林业总产值首次破千亿元
2007-08-21 08:24

  人多地少的浙江省,综合环境质量居全国第二(仅次于西藏自治区),这其中离不开林业产业的发展。目前我省森林覆盖率达60.5%,居全国前列;林业产业总产值名列全国三甲,并首次突破千亿元,达1218亿元,相当一部分农民依靠林业走上了富裕之路。

  昨天在杭州召开的全国林业产业大会上,省林业厅介绍了我省在发展高效生态林业产业上的经验。据了解,在全省90个县(市、区)中,林业产值超10亿元的有41个县,超20亿元的有16个县,临安、安吉等林业经济强县农民收入的50%以上来自林业。

  林业产业中,主要行业是木竹加工业、经济林产品的采集、非木质林产品的加工业和花卉苗木产业,主要集中在湖州、杭州、台州。

  此外,我省已建立省级以上森林公园95个,其中国家级31个;省级林业观光园区82个。森林旅游年收入78亿元。

  在野生动植物开发利用方面,省内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近1000家,年产值20多亿元。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张健康 王燕平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