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战参观三峡大坝感叹中山梦想已实现
2008-05-05 07:41

    人民网武汉5月4日电 (记者田豆豆)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抵达湖北省宜昌市,开始了对湖北的参观访问。“三峡工程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骄傲,可以说是福国利民,造福生灵。”在访问的首站三峡大坝,连战多次赞叹。

  今天上午,连战一行先后参观了三峡工程展览馆、坛子岭、三峡大坝坝顶、三峡左岸电站以及“二八”观景平台。“今天首次看到大坝的英姿及其多功能的耀眼表现,我感到非常钦佩。”连战说,三峡工程是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百年以前孙中山先生就有这个梦想,上世纪40年代国民政府也曾邀请美国著名专家萨凡奇来考察、规划,一直到今天才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实现,其裨益无法用数字来计算。

  连战提到,三峡工程影响巨大,也面临着移民安置、文物古迹保护、运输、防洪、发电、能源供应等各方面问题。他很高兴地了解到这些问题正通过各种方式解决,令他非常钦佩。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介绍说,三峡工程自建设以来就得到了国际水电界的关注,也吸引了许多台湾知名人士前来参观考察。台湾工程水利界先后有180多批4000多名专家来三峡进行交流合作,推动了两岸的合作交流。台湾水利建设的“永续发展”理念十分值得三峡公司学习借鉴。三峡总公司将三峡工程最早的规划——1947年“萨凡奇计划”即《三峡工程初步规划设计》(再版)与“三峡工程全景图”的丝帛画赠与连战。连战现场挥毫,题写了“造奇工,利天下”六个大字。

  今天中午,连战在离开三峡大坝时表示,希望他这次访问能推动两岸在水电、交通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发展,以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今天下午,连战还到湖北省荆州市参观了荆州古城墙。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