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头亮剑 沪指周K线一阳吞三阴
2008-07-12 09:57
 在周K线七连阴之后,本周多头终于“亮剑”,沪指周K线一阳吞三阴,大涨6.99%,深成指周涨幅也达6.71%。两市周成交金额均创下七周以来的新高,表明市场做多人气逐渐恢复,场外资金渐次入市。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报2856.63点和10031.38点,一周分别上涨了186点和630点。两市周成交金额分别为4538亿元和2293亿元,两市日均成交达1366亿元,较前期放大近七成。

    本周5个交易日沪深股指3阳2阴,周一和周三,沪指均出现百点放量长阳,基本宣告了中期底部的成形。周四和周五受外围股市动荡以及国际油价反弹的影响,两市股指缩量整固。总体来看,经过本周的强劲反弹,市场前期信心濒临崩溃的局面已有所转变。由于A股的投资价值已逐渐得到场外资金的认同,因此,最近两个交易日在获利盘回吐的过程中,逢低承接的力量较为强劲。

    本周多数个股表现良好,市场赚钱效应重现。据统计,两市周涨幅超过10%的个股达427只,周涨幅超过20%的个股也有63只,其中爱建股份、天一科技、京能置业、宏达股份周涨幅都超过40%。从行业上看,本周地产指数表现出色,周涨幅达15.81%;180金融指数的周涨幅也接近10%。

    金融、地产板块本周的走强,是大盘出现转机的主导力量。业内人士认为,紧缩政策出台压力减缓和宏观调控政策微调的预期是上述板块走强的重要契机。而从基本面上看,金融板块经过持续调整之后,估值水平已大幅下降,静态市盈率水平下降到15倍左右,当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具备较大的吸引力。至于地产板块,前期持续下跌使得板块估值风险得到充分释放,股价进入了历史低位水平,已经充分反映了因房价下跌带来盈利下降的悲观预期,长期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当然,市场的转势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投资者信心的恢复也需要一个过程。在本周四、周五的调整中,市场一度又出现了悲观的论调。同时从一些游资炒作的题材股迅速退潮也可看出,推动本轮反弹的主力仍以游资为主,由于题材股缺乏实质性的业绩支撑,在半年报即将拉开帷幕的背景下,题材股行情的力度也会大打折扣。

    而主流资金的想法相对复杂一些。有些机构认为,有关方面虽然暖风频吹,但缺乏实质性的利好措施,因此大规模建仓很可能陷入困境。毕竟,今年以来屡次抄底的失败,使主流做多资金的底气变得不足。

    分析人士认为,希望股市在奥运前后出现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这是各路资金共同的愿望。但在行情的展开脉络上,这次很可能采取稳扎稳打一步一个台阶的方式,通过适度调整,充分消化获利盘和套牢盘,而不是一味采取逼空的手法。(许少业)来源:上海证券报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