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信用卡正面贴着密码,反面贴着手机号
2012-09-19 07:00

小小的丢卡故事里,有温暖,也有教训

 

昨天凌晨1点,杭州近江海鲜大排档某摊位的两个伙计,小陈和小赵发现了一张信用卡,卡的正反面,居然贴着密码和失主的手机号码。两个小伙子把卡送到了望江派出所。

民警联系到失主赵姑娘,她居然还没发现自己丢了卡!密码贴在信用卡上这一手,下次可万万使不得。

小陈和小赵是夜班后,在烧烤摊边的垃圾堆前看到这张信用卡的。捡起一看,正面贴着一串数字。“会不会是密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们去了附近的一台ATM机,照着数字一输入,还真是!

这时,他们意味深长地彼此对视了一眼。然后,按下了“1000”这个数字。机器发出一阵响声,1000元现金就吐了出来。这个时候,小陈和小赵住手了。这会不会是救急的钱?失主丢钱了,应该很急吧……

一连串的心理活动,让两人坚定了决心,他们走进了望江派出所,对民警说了情况,交了信用卡和钱。

信用卡的反面,还贴着一个手机号码。民警联系上了失主温州人赵姑娘。她说这张卡给了到杭州打工的弟弟,估计是弟弟不小心丢了。

民警要说,在银行卡上贴密码这事,可万万使不得。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