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淘宝上买月饼被骗3000多 对方发的网页链接是假的
2012-09-29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赖女士家住金华江南,平时喜欢网购,近日,她准备在网上购买一些月饼券。

在淘宝上,她找到一家名为“胖胖食品街”的网店在销售元祖月饼券,相比其他网店,这家店是最便宜的。

赖女士与卖家联系,对方发给她一个QQ号码,约好在QQ上详谈。这样的情况也很常见,赖女士没有多想,加了对方的QQ。

很快,对方就发给她一个链接,称点进去可以看货。

网页看起来和一般的淘宝页面差不多,赖女士在上面选中了13张月饼券,并通过网上银行支付了1690元。

过了一会儿,对方告诉赖女士,支付宝正在升级,刚才那笔钱被“卡”住了,还给她还发来一张截图。对方说,要赖女士再拍一次,支付1690元。

赖女士照办,但她查看订单后发现,还是没有成功。这下,她起了疑心,向卖家提出退钱,但对方表示,会和支付宝沟通,让她等等。

第二天,越想越不对劲的赖女士,给支付宝客服打去了电话,客服告诉她,这两笔钱以“直接到账”方式,转到另外的账户了。

赖女士立即向江南公安分局报警。民警调查后发现,卖家发给赖女士的网页有问题,“在上面操作,等于把钱直接转过去了。”

目前,警方已查封“胖胖食品街”,因为案件还在审理中,赖女士暂时没能拿回被骗走的3000多元钱。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