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陌陌漂流瓶 陌生社交风险和陷阱要当心
2012-10-24 10:08 来源:浙江在线

昨日10:55,平安杭州(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微博:最近发生多起通过微信“摇一摇”方式交新朋友,最终被欺诈、勒索、强奸的案件,有些人利用微信虚构身份,专门吸引年轻人上钩。蜀黍提示,虚拟世界陷阱多,不要随便聊聊就和陌生网友约见面,尤其是单身女性朋友们,交友要留个心眼。

摇啊摇,摇出个“好朋友”,在虚拟世界里和陌生人交往,充满了新鲜感和刺激感,还有些人抱着扩大社交圈的想法。其实这样的交友态度,很危险。

网上良莠不齐,并不都是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

警方表示,和微信相关的案件分成欺诈、勒索(也有直接抢劫的)、盗窃、强奸等几大类。

其中比较多的就是通过虚拟世界的交友平台“相识相恋”后受害。被害人都是通过微信或者其他网络交友方式,找了个陌生的“好友”,谈情说爱,开始谈人生谈理想,面都没见过几次,对方就开始以感情为名要钱。

这样的案例数不胜数

今年4月,东新派出所接到一个三十来岁女子的报警,她说,自己来杭州出差,深夜孤寂,摇出个男子一起聊天,聊了半小时,她就把男子请来自己房间和他发生了关系。两人的关系持续了近半个月,但半个月后的一天早上,女子发现自己在床上独自醒来,桌上的OMEGA手表、iPhone手机、金项链、金手链,总价近三万,全部被男子偷走。

今年10月17日,一个小伙子到笕桥派出所报案说,自己接到“女友”电话,说她被人带到酒店,酒店经理要她陪客人喝酒,不给钱就不许她离开。小伙子前后汇过去9500元,“女友”就此没了音信。小伙子跟民警说,两人是“摇一摇”认识的,总共只见过5次面。

10月20日凌晨,东新派出所辖区内某宾馆里,事主胡某报警说自己刚被人抢了3000元现金和银行卡里的15000元,嫌犯第二天就被下城警方抓获,原来,胡某在微信上“摇”出一个女友,和她展开婚外情,但越发展越不妙。女友一方面恼他开始时隐瞒了结婚的情况,一方面也因为他不愿再支付零花钱,又用微信摇出个新男友,新男友带着两个朋友来给她出气,把胡某骗到宾馆里打了一顿,又抢了钱。

还有些姑娘因为轻信摇出来的“朋友”,遭遇更大伤害。

今年8月,一个杭州某高校艺术系在读的姑娘,微信上认识男子唐某不到一个月,唐某约她出来,正醉酒的她在凌晨4点赴约,唐某对她进行了近12个小时的强制猥亵……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今,杭州市五个主城区范围内,正式立案的、和微信相关的案件已经有100起左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