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毗邻新楼盘施工 湖州老小区德申苑出现"楼裂裂"
2013-01-17 10:44 来源:浙江在线

徐女士是湖州市凤凰开发区德申苑小区居民,她向民生帮帮帮栏目反映,与小区一墙之隔的鸿地凰庭楼盘施工给德申苑造成严重影响。

“由于他们的施工导致小区出现严重沉降,部分居民家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甚至有的居民家中横梁开裂,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徐女士投诉说,因为前段时间宁波那幢楼房也是先出现裂痕,然后才倒塌。小区居民就非常担心,自己的房子会不会也像宁波那幢楼房一样突然垮塌。

将此事反映到民生帮帮帮栏目的不止徐女士一个人。王先生也是德申苑的居民。他告诉记者,自己家的屋子里如今全是裂缝,连瓷砖都掉下来了。

此前,鸿地凰庭楼盘的开发商、湖州鸿地置业有限公司也曾答应在结顶后对德申苑进行一次性修补,但小区居民并不答应。住在有裂痕的房子里,越看越感觉不安全,任凭是谁也不能安心。

更让小区居民感到不解的是,尽管开发商已经知道楼盘施工对德申苑造成了不良影响,但依然没有停止施工。

湖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局长肖学良:施工对德申苑房屋的影响确实存在

带着德申苑小区居民的疑惑和忧虑,记者联系到湖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局。建设局局长肖学良告诉记者,鸿地凰庭楼盘施工确实对德申苑小区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肖学良介绍,鸿地凰庭项目是去年3月开工建设的,4月开始基坑施工,现主体结构基本结顶。施工期间,其相邻德申苑居民提出,工程施工对德申苑房屋造成影响。事实证明,影响也确实存在的。

“开发商在施工前也进行了安全评估,楼盘施工前的一系列程序都做到位了。”肖学良说,鸿地凰庭楼盘的施工从程序上来说是没有问题的。

发生此事以后,开发商被要求暂停鸿地凰庭项目紧邻德申苑小区的6号楼施工,邀请相关专家,对项目后续施工对周边房屋的安全性进行评估和论证,待专家评估论证并处理好周边居民关系后再进行建设。

不过他也说,德申苑小区房屋产生裂缝,并非完全由于新楼盘施工,和小区房屋本身也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肖学良告诉记者,德申苑已经盖好十多年,而且还是砖混结构,本身就有一些陈旧性裂缝。新楼盘施工,对德申苑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专家评估和论证已经完成 小区居民期待赔偿

据肖学良介绍,目前专家评估和论证工作已经完成。论证结果是:鸿地凰庭楼盘施工不会对周围建筑造成持续性、破坏性影响,附近楼房沉降也都在沉降范围之内。

至于其中的原因,肖学良解释说,新楼盘施工对周围建筑的影响主要是在最初的打桩阶段。打桩结束以后,地面施工基本不会对周围造成破坏性影响。

如今,德申苑小区楼房的维修方案也已委托中介机构完成,开发商与德申苑居民还在协商赔偿问题。

“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给我们把房子修好,并根据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徐女士说,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太不放心,期待问题能够解决。

“关于赔偿问题,我们也在尽力帮居民进行调解。但是万一双方在赔偿数额不能达成一致,我们也建议居民走司法途径。”肖学良说。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