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奔腾等40批次熨烫机不合格 其中2/3会漏电
2013-01-30 10:54 来源:浙江在线

家庭常用的熨烫机却成了“放电机”,市消保委昨天公布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本市流通领域40批次被抽检的挂烫机和蒸汽熨刷不合格率达22.5%,不合格品中三分之二存在触漏电隐患。

受检的40批次样品从本市19家商场、超市、电商及电视购物经营者等零售商中随机购买。检测发现,由佛山市麦尔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蒸汽挂烫机(规格型号:JLW26S)等5批次产品放在与水平面成10°角的倾斜平面上会翻倒,容易造成起火、使用者触电等危险。由苏州韩京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蒸汽挂烫机(规格型号:HIC-2060)等两批次产品金属零部件容易熔融,造成使用者烫伤、触电,也可能引起挂烫机起火、爆炸等危险。

此外,深圳纽维盛机电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持蒸汽挂烫机(规格型号:NV312)、上海奔腾电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挂烫机(规格型号:PE1205)等两批次产品还被发现在潮湿状态下使用易造成触电、电源线易折断、接地线未加紧固装置等多种问题,这些都可能导致漏电、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比较试验结果,市消保委已向相关企业发出劝喻,建议暂停销售同批次、同型号产品。记者获悉,相关企业已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并向市消保委提交了书面报告。

据悉,挂烫机和蒸汽熨刷等织物蒸汽机尚未列入国家强制性安全认证(3C认证)目录,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优先选择贴有CQC认证标志的产品。CQC标志即自愿认证标志,拥有该标志表明产品已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产品认证,消费者可登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官方网站验证产品。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