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的哥计价器上装干扰器宰客:5公里路跑出22.5公里
2013-02-26 12:34 来源:浙江在线

 

5公里的路程,跑出22.5公里。乘客怀疑,的哥可能在计价器上动了手脚。

这一猜测日前得到证实,原来是偷装的电子脉冲(俗称“跑得快”)在作祟。当事闽AT6160的哥陈某承认,20多天内用了“跑得快”五六十次,违规所得超850元。

鉴于情节严重,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数“罪”并罚,分别处罚当事的哥及车主4400元、3000元。同时,排查全市5000多部出租车,不过暂时未发现其他个例。

【事件调查】打表时速竟超700公里

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策法规科邹科长说,2月19日,支队和福州市运管处出租车大队接到乘客邓先生的投诉后,立即联系到了当班的哥陈某。随后,在对涉事出租车的取证中,调查人员发现,计价器的铅封完好,但接线有破损。

当日,支队发函请福州市计量所协助调查,检测车辆的计价器是否被擅自调整,并提供2月17日11时至13时的营运数据。根据检测,计价器没有异常。但是,当天共有三个营运数据存在明显问题。一次10分钟跑了21.2公里,产生车费61.4元;一次16分钟跑了27.5公里,产生车费79.6元;一次更夸张,4分钟跑了46.9公里,相当于时速超过700公里,产生车费137.4元。

在事实面前,陈某承认,他的确在车上安装了一种电子脉冲遥控器(俗称“跑得快”),能随意控制计价器里程。

的哥承认私装“跑得快”

经过几轮询问,陈某供认,这个“跑得快”已经装了20多天了,是从一个社会上的朋友那儿买来的,也是对方帮忙安装的。对方是一个电工,大家都叫他“阿肥华”,具体名字不知道。听说“阿肥华”已离开福州去了外地,目前联系不上。

记者看到,“跑得快”实际上是一种技术含量很低的电子脉冲干扰器,由一块电路板、一个小型电机和一个遥控器组成。此前,这种装置多出现在河南、山东等地。

陈某坦白,“跑得快”安装在驾驶座的隐蔽位置(多在驾驶座前侧拉盒内或离合器旁边),有一根导线与计价器的导线相连,通过脚踩按钮启动,每踩一次,干扰器产生脉冲电流,计价器里程就增加100米。每天大概使用2~4次,每次大约多收11~12元钱,总共使用了约五六十次,增加营收850元左右。

陈某称,不知道其他的出租车驾驶员有没有使用“跑得快”,“至少身边认识的没有”。记者也询问了多位出租车司机,对方均表示,有听说过“跑得快”这个东西,但身边的人没有使用的。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