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牛奶越贵越好卖? 高端牛奶消费形成新趋势
2013-03-06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一盒200毫升左右的高端奶,卖到了11元,而同重量的普通牛奶售价只需3元左右。一位在施家桥附近超市推销牛奶的工作人员表示,具有低脂、高钙等功能的高端奶最受青睐。世纪联华负责食品类采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进口牛奶销售量同比增长70%-80%。

13元一盒的牛奶照样有人买单

昨天,记者在世纪联华超市的一家门店看到,超市特别为常温牛奶开辟出一个柜台,国产的几个牛奶“大牌”包括伊利、蒙牛等品牌的常温牛奶都可以在那里找到。

不同于普通3元、5元的常温牛奶,如今柜台摆放的部分常温牛奶价格不菲,一箱12盒(每盒250ml)的售价在50多元到70元,有一款圣牧全程有机奶一箱需要近100元,价格直逼进口牛奶,以新西兰纽麦福常温牛奶为例,一箱24盒(每盒250ml)价格大约在130元。

据世纪联华超市周经理分析,高端常温牛奶市场正处在初期,近两年发展迅速,消费客群正在不断扩大。“世纪联华今年的进口牛奶销售量同比增长70%-80%。而去年进口牛奶增加了10多个品牌,一年的销售量增长超过100%。”周经理介绍。国产品牌也频频涉足高端奶市场,蒙牛推出的有机香蕉牛奶8罐装卖到了88元。

高端奶喝了还能减肥?

与其他品种的牛奶促销方式不同,许多高端牛奶的销售主打功能牌。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能传达健康理念的牛奶最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这类追求健康的顾客,价格不是他们的第一诉求,因此很容易为高端牛奶买单。”该负责人表示。

超市的柜台上,国产高端常温牛奶分为低脂奶、低糖低脂奶、纯牛奶、有机奶、蛋白奶、醇纤奶等。“像这些低糖低脂的牛奶中年人买得挺多。蛋白奶、醇纤奶适合年纪较轻的消费者。这款伊利特仑苏醇纤牛奶还能起到瘦身效果。”超市销售人员说道。

牛奶能补钙很多人都能接受,但竟然还能瘦身?消费者能接受吗?

王先生昨日在超市选购常温牛奶,他已经是第三次购买整箱的低脂常温牛奶了。“我就是看中了这个低脂,比较健康。”王先生说。

高端牛奶消费形成新趋势

对于价格不菲的高端常温牛奶,持观望态度的人不在少数。这么贵的牛奶,到底贵在哪里?好在哪里?

“像进口的常温牛奶,主要是口感好、奶源好、国际标准严格、质量高。”周经理说。但是,由于消费者对进口牛奶牌子并不熟悉,一开始大多数消费者是被促销手段吸引,第一次喝过之后,消费者在口感上接受,对品牌的认知度提高,之后就形成了固定的客群。“一开始消费者都是一盒一盒买,现在已经有消费者整箱购买了。”周经理说。而国产品牌在进口牛奶销售增长的压力下,也推出新产品,频频涉足高端奶市场。

高端常温牛奶根据消费者年龄层不同,推出功能性明确的牛奶,培养起固定的消费群体,形成新的消费趋势。另外,据了解,高端牛奶中价格在60元左右的卖得最好,太贵的、知名度低的牌子就比较难吸引消费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