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策“空窗期”临近结束 杭州二手房行情骤冷
2013-03-26 10:47 来源:浙江在线

“这几天,杭城二手房交易有点淡下来了。”经纪人戴行明显感觉到这几天空了。她告诉记者说,上半个月为了赶在个税新政出台前买好房,买卖双方都在抓紧时间交易。现在,临近市场预期3月底政策将落地时间仅剩一个星期了,之前能买房的都买好了,还没有买的,想着可能赶不上政策末班车,索性就不急了。

杭城二手房成交量从上周六开始有了明显下滑,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六、上周日杭城分别成交了93套和68套二手房,而在上周五杭城二手房还有255套的成交量。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前半周杭城二手房成交量每天基本在300套左右,特别是上周二甚至冲上了400套大关,成交了496套二手房。这股成交高潮是从本月初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开始的,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井喷。3月份前半个月连续两周杭城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日均成交量达到了348套的高位。不过,与前期市场生猛的表现相比,这几天二手房交易行情回落,成交量陡然下滑。以杭城最大的房产中介为例,我爱我家前段时间成交高峰期,二手房日成交量在150-160套之间,从上周的后半周开始,公司的日均成交量回落到七八十套之间。

“我们门店已经两三天都没交易一笔单子了,前两周我们每天都有三四单业务量。”一位经纪人感叹说,3月上半个月常常是忙得吃饭的工夫都没有,白天带客户看房,晚上签合同,签到凌晨是常有的事。

“前段时间我一天要接五六个客户的看房电话,带看房都来不及。一个客户看了三套房子基本能定下来,这两天客户下单速度没有以前这么快了,犹豫的比较多。”我爱我家天水桥经纪人阮俊告诉记者,现在来看房的客户普遍有种想法:如果赶不上政策末班车,就观望一下。

“行情开始下行,是因为需求被消化掉了,前期市场大量释放了需求和房源量,后续有效房源和需求都有点供应不上了。”我爱我家企划部负责人周包军分析说,上半个月市场上能卖的二手房都卖了,整个成交量相当于平时的三倍。现在临近新政预期出台的时间越来越近,二手房成交量回落是必然的。不过,周包军判断,新政还没有正式落地,二手房交易量仍将维持一个高位,比如昨天截至17点,成交了202套二手房,还是一个不错的成交量,但跟之前日成交三四百套相比,相差甚远,很难回到上半月的高峰状态。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