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0年专题 > 市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 > 评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心聚力 形成狠抓落实氛围———三论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0-08-20 08:32

 

本网评论员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也为我们进一步理清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形势催人,在剩下的短短四个多月时间里,全市上下必须携起手来,排除一切干扰,一心一意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落实。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市上下都要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心思全部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全部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全部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全部用在促发展上。我们要敢想敢为,立足一个“干”字,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破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推进,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去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干工作,使抓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必须不分神、不犹豫,大力弘扬“白加黑”、“5+2”的精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抓落实,不断创造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抓落实,必须坚定信心,不断迸发创业激情。强烈的创业激情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近年来,建德之所以能干成很多事情,完成不少的项目,正是因为广大干部有一种干事创业的激情。无可否认,我们正面临着重重困难,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是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是要保持强烈的创业热情。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所遇到的困难,大家都会遇到,如果我们畏首畏尾,灰心丧气,必然会被对手远远甩开。危机同时也意味着危中有机,如果我们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就能实现弯道超车。我们只有咬紧牙关,勇往直前,以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创先争优,负重奋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抓落实,还需要发扬创新精神。解放思想是牛鼻子,思想解放到什么程度,工作就能干到什么程度。与一些兄弟县市比,我们的思想依然不够解放,甚至在许多问题上反应比较“迟钝”, 也因此错失了很多机遇。 要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我们就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彻底解除落后观念对生产力的掣肘。解放思想,概括起来就是敢想、会想、想成。我们要不断培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着力提高创新能力,不断破除制约发展的各种思想障碍; 我们要不断增强开放的本领、拓宽开放的视野,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敢于干别人没干过的事,努力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中;我们要“宽容探索中的失误、原谅创新中的失败,善待竞争中的失利”,及时总结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进行推广。唯有如此,才能促进建德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优良的作风是抓好落实有效保证。干部的作风好不好,将直接决定我们的事业能不能干成。应该说,我们干部队伍作风总体是好的,但部分党员干部身上也存在着一些突出的作风问题。如有的懒于学习,因循守旧,工作毫无创新;有的官僚主义严重,蹲在机关,脱离实际;有的简单地照抄照搬,抠条文在行,找出路不行;有的行政效率不高,服务态度不好,办事推诿拖拉等等。这些不良表现,既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也为建德的发展拖了后腿。我们必须要撤底摒弃这些糟粕,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足功夫。我们要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遇到难题,不是动不动说“不行”,而是说“怎样才行”,不是拖而不决,而是马上就办,克服浮躁情绪,把心思全部用在干事业上;我们要深入实地,多研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的事,多干长远起作用的事,扎扎实实地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珍惜机遇,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形成狠抓落实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能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建德的明天也一定能更加的美好。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