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4年专题 > 五水共治 > 曝光台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马宅村附近河段存在行洪安全隐患
2014-05-08 19:35

 

 

汛期即将来临,河道是否通畅直接影响着行洪安全,但是5月8日上午,记者在三都镇马宅村附近的前源溪段看到,短短200余米的河道内和河道边,多处被种上了毛竹,导致部分河道被占据,存在严重的行洪安全隐患。

 在马宅村上姚自然村附近的前源溪边,记者看到原本宽度在30米左右的河道到此缩小了一半,在河道边以及河道内的沙地上,种植了大量的毛竹和其他植被,占据着河道,最窄处的河道只剩五六米宽。此外,记者还看到了许多建筑垃圾堆放在河道边,不仅造成了污染,也对行洪产生了影响。

 马宅村党总支书记胡连春告诉记者,前源溪马宅村段的行洪安全是村两委多年的心病,村民利用溪水冲击产生的沙地种植毛竹,加起来共有四五亩的面积,导致河道越来越狭窄,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因为溪水流量太大,洪水漫过堤坝淹进农田的情况。但是由于村集体资金不足,加上涉及农作物的赔偿,疏通河道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胡连春表示,下一步,村两委将借助“五水共治”的东风,联合三都镇和市水利局,将这个多年的“顽症”彻底解决。

 三都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建民就河道被占据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三都镇将在6月10日前,对前源溪和后源溪出现堵塞淤积的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开展清理和疏浚。由于马宅村涉及的问题比较突出,涉及河段也比较长,镇里将联合马宅村在5月底前将占据河道的植被和垃圾全面清理完毕,确保汛期行洪安全。(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