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件精神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4年专题 > 建德群众路线网 > 杭州文件精神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大讨论掀热潮
2014-11-05 16:26

2014-11-05

本报讯(记者 赵芳洲)召开常委会议、党委(党组)会议、领导干部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这几天,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工作会议特别是夏宝龙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和市委要求,迅速掀起“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大讨论的热潮。

距离年底还剩不到两个月时间,正处于冲刺四季度、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的决战时刻。作为“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专题活动的第一阶段,“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大讨论活动旨在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向谁学、怎么学”等四大问题。各地各单位在准确把握省委和市委要求的基础上,将重点围绕省委夏宝龙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市委龚正书记“在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城市治理、推进美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改革上精准发力、走在前列”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地开展大讨论。

与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紧密结合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为“三转一争”奠定扎实的法治基础。

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他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杭州提出的各项要求。

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自觉对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对照杭州的目标定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担当起历史使命的自觉和勇气,以埋头干事、不图虚名的精神境界,一抓到底、善抓落实的执行能力,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的团队意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干事业、同心同向创新业。

与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相结合——进一步明晰差距、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努力做到在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城市治理、推进美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和深化改革上精准发力、走在前列。

与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相结合——除了要围绕“多增一点是做贡献、少降一点也是做贡献”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还要与谋划好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相结合,抓紧提出思路,排出确保争先进位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重要政策。

善变则通,能通则达。市“三转一争”专题活动协调小组专门拟定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大讨论活动方案》,希望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让各地各单位既要看到自身发展的优势、潜力和机遇,进一步鼓舞斗志、提振信心,更要进一步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认清自己的差距、压力和挑战,为大对标、大调研、大对接、大整改、大落实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到11月中旬前,市直部门(单位)和各区、县(市)同时也将指导下属单位开展大讨论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共同参与大讨论活动。

编者按:

为切实抓好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工作时提出的目标任务,当前,我市正以“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主题,广泛开展“三转一争”专题活动。本报从即日起推出专栏,刊发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活动的创新思路和努力举措,进一步在全市上下掀起全民参与、上下同欲、创新改革、再创新业的新热潮,为推动更高层次的新发展,确保杭州继续在全省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大讨论活动旨在明确“为什么学、学什么、向谁学、怎么学”等四大问题。各地各单位在准确把握省委和市委要求的基础上,将重点围绕省委夏宝龙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市委龚正书记“在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城市治理、推进美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改革上精准发力、走在前列”的要求,结合实际,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地开展大讨论。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