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5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专题审议2015年财政预算
2015-01-29 18:10

 

 

1月2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专题审议2015年财政预算,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市人大预算审查专家咨询组成员等进行专题审议发言。市领导童定干、程茂红、周友红、童文扬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大代表和预算审查专家咨询组成员围绕财政资金对工业扶持的导向作用、提高财政扶持农业项目的绩效、规范乡镇财政预算、推进预算公开细化、确保全口径预算完整等话题作了审议发言,大家的发言既接地气,又很有针对性,既有对新《预算法》的认识和思考,又有对财政预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对大家的发言表示感谢和肯定。他说,对2015年财政预算进行专题审议,是人大代表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大家的发言针对性、操作性强,突出了民生与发展,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关注和依法监督,大家的意见建议必将进一步促进市委、市政府更好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履职。

童定干指出,今年预算工作的重点是积极构建“大财政”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发挥好财税支撑、保障、引导作用。政府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接受监督,抓好建议落实。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政府职能部门要带回去认真学习、吸收、借鉴和采纳,进一步完善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并根据代表们关注的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在加强财政保障能力、完善公共支出体系、强化专项资金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服务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表示,人大对财政预算监督是有依据的,但全国没有统一的监督形式,市人大也在探索过程中,日常工作中也会及早介入。程茂红希望大家认真研究《2015年财政预算》文本,平时加强调研,多了解一些情况,为明年人代会提出更多科学合理的意见奠定基础。(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