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5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分团审议六个报告
2015-01-29 19:17

1月29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三个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有关2015年重点工作的内容,引起了市人大代表的重点关注。他们认为,在新的一年市政府要努力提升区域经济实力、推进农村发展和环境治理、多措并举发展民生事业,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普遍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内容翔实,重点突出。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主动围绕改革创新、服务大局,坚持突出工作重点,支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在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对2015年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的相关建议符合我市今后工作的主题和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符合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要求。

在审议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全面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讲成绩恰如其分,讲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两院”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市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在司法服务优质化、司法工作标准化、司法队伍专业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为我市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市人民检察院全力推进法治建德、廉洁建德、平安建德建设,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司法权益、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作出新贡献。(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