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六个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
2016-01-16 19:48

16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六个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他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实事求是,2016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符合我市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令人振奋的报告。代表们表示要把报告讨论好、传达好、贯彻好,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时,代表们认为,《纲要》描绘了建德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引领全市人民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攀升新境界的行动指南。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语言简练。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在常委会的领导下,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质量都有了提高,常委会对于议案、建议的落实督办有效,希望常委会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鼓励人大代表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在审议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维护公民权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加快建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6年是我市“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市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在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司法改革、抓好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为我市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市人民检察院继续推进“品质检察”打造,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维护人民群众司法权益、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作出新贡献。(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