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消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罕见寒潮袭击建德 > 重要消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部署抗雪防冻工作
2016-01-22 18:19

1月22日上午,杭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对做好当前抗雪防冻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戴建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副市长张早林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杭州市各相关部门和部分区县市分别汇报了抗雪防冻工作情况,戴建平也代表我市就当前建德境内的雨雪冰冻情况以及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汇报。

赵一德指出,面对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各地各部门做到思想到位、队伍到位、物资到位以及应急预案到位,各项抗雪防冻工作均在积极稳妥地开展之中,值得充分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不能因为雨雪冰冻天气冻死一人饿死一人、不能因为雨雪冰冻天气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不能因为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市场的正常供应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等目标要求,切实把防范和应对强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把雨雪冰冻天气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赵一德强调,面对极端天气,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大意思想,找准自身短板,做到科学调度、科学指挥,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实现责任到岗到人,同时积要极探索提高城市应急能力水平,以更加严实的态度和措施,抓好各项抗雪防冻工作的落实,确保全社会的安全稳定。

张鸿铭也对目前抗雪防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继续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以弱势人群、危旧建筑、户外设施、交通安全以及市场供应等重点环节为突破口,狠抓各项抗雪防冻工作的落实,做到组织落实到位、应急措施到位、应急物资到位、应急抢险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杭州市会议结束后,戴建平马上和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分析协商我市下一步抗雪防冻工作的重点和措施。戴建平指出,全市上下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这条底线要求,认真围绕户外设施、危旧房以及弱势人群等重点开展好防范应对工作,同时要将工作重点从以抗雪为中心向以防冻为中心转移,全面动员及时清除积雪,做到认识再强化、责任再落实、重点再突出、纪律再严明,坚决打赢防灾抗灾减灾这场硬仗。(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