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李家镇工委:一份提案 推动农村教师队伍建设
2017-01-18 23:21

农村学校、农村教师、农村学生问题是现阶段教育工作中的“三农”问题,其中农村教师问题是切实解决教育“三农”问题的关键。2016年,政协李家工委撰写的《关于建德市农村中小学师资优化配置的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关注,而该提案也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市政协特聘委员鲍有林是李家初中的校长,他在农村学校耕耘二十多年,深知教师对学校教育的重要性。在他的提议下,政协李家工委的委员们开展了深入的调研,了解到当时大同、李家片中小学教师分布结构不合理,中学教师超编,小学教师严重缺编;学科结构不合理,教非所学现象突出。

为破解这一难题,政协李家工委的委员们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颇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该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市教育局落实了一系列和提案有关的政策,如坚持农村教师优先补充原则,提高农村教师生活工资待遇,加大农村教师培养培训力度等。我市有关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做法还得到了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和时任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的批示和肯定。

“提案体现了民情民意,汇聚了民智,新的一年,我们将对村级组织建设、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工程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等一些事关集镇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视察调研和深入分析,争取有更好的成绩。”政协李家工委负责人如此说道。(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