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履职】李忠发: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2017-01-21 00:08

“用心倾听群众的声音,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连续当选4届人大代表的李忠发如是说。李忠发是更楼街道于合村党委书记,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他想更好地为民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2013年6月,一场大雨让于合村新街自然村防洪大堤两旁的50多亩农田全部被淹没,其中两亩农田被洪水冲刷、浸泡后,给村民带来了不小的损失。李忠发介绍说,新街自然村防洪大堤处于寿昌江于合村段,由于防洪大堤年久失修,一旦雨量过大,就很难抵挡住洪水的冲击。于是,2013年,李忠发领衔提出了《关于要求修建于合村新街自然村防洪大堤的议案》,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从市水利水产局规划科了解到,该局高度重视李忠发提出的议案,由于2014年水利建设规划工作排满,因此将新街村防洪大堤的修复工作列入到了2015年度水利建设实施计划当中,投入260万元用于修复防洪大堤。2016年8月,新街自然村防洪大堤600米的改造工作完成。期间,李忠发还为遭受损失的村民争取了补偿款,为受灾田地重新覆盖种植土,帮助农民们恢复农田。

作为一名村党委书记,李忠发也是尽职尽责。近年来,他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在于合村新建了文化休闲广场和文化礼堂,让老百姓有了休闲的好去处。村主干道拓宽了、村民楼房外立面美化了,村里的环境发生大变样,老百姓也更满意了。

李忠发认为,人大代表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今后的任职和工作中,他将继续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发展于合村的同时,也关注更楼街道的未来。距离人代会召开还有十几天,李忠发已经开始走访群众、考察民情,倾听选民的心声和呼声,并将收集到的民情民意在本届人代会上予以传达。(实习记者 方滋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