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两会花絮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2017-02-05 22:19

关注民生热点 汇集社情民意

5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驻地半岛凯豪大酒店报到,在五天的会期中,政协委员们将围绕我市的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建德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报到现场依旧延续着简朴务实的风格。“好重啊!”委员们领到资料包的第一感受就是厚实,除了会议指南、各类报告等常规资料外,资料包内既有回眸政府过去五年工作的《跨越》、回顾政协建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履职纪实的《求真》,又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成果展示和建德政协成立60周年的书画摄影集,还有反映我市地域文化特色的刊物。

80后的陈丽云首次当选政协委员,第一次参加“两会”既紧张又激动,来自经济组的她带了一份《关于加快发展新安江科技城的建议》。她结合自身从事统计工作的优势,通过分析我市工业经济、投资等相关统计数据,参考了临安青山湖科技城的相关数据资料,为我市新安江科技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陈丽云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其他委员一起了解社情民意,就建德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的锻炼,增加阅历,为建德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自文化艺术界的委员陈志昌撰写了两份提案,一份关于打造传统村落示范区,一份关于鼓励大学生回乡创业。陈志昌在市文物保护管理所工作,在他看来,现有的文物保护单位都是历史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但要让文物古迹富有生命力,还需要文化风俗、手工艺、民间故事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构成的“文脉”贯穿其中,这样才能更好地留住乡愁,提升大家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航空小镇、跨境电商产业园、文创园……近年来,建德的发展很迅速,我们应该让大学生也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看到农村也有业可创、有用武之地。鼓励他们回家乡创业,为建德的发展添砖加瓦。”陈志昌说。

(记者 纪婕妤 见习记者 赵毓雯)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