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访谈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访谈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化“小”交通 创立“大”基地——访市政协委员李刚成
2017-02-06 19:32

创立一批市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调整1路公交车运行时间与路线、加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周边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新晋政协委员李刚成带来3件建议,涉及教育、交通等不同领域。

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李刚成一直关注着我市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在他看来,要实现我市教育事业新崛起,人才培养是关键,社会实践是重要抓手。实践出真知,学习知识和参与实践不可分割。李刚成建议,由政府牵头,成立专门的市级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运作机构,挖掘学校和社会的资源与优势,引导鼓励全市各类学校、广大企事业单位、科研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基地建设,打造一批示范基地,深化合作与考核机制,让基地社会实践教育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学生社会实践有去处,特色人才培养也有出路。

去年6月,我市新增15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投入城区1路公交车运营,该条公交线路往返于假日酒店与新客运中心之间,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办事、购物、就医。但也存在一些问题:1路公交车冬季运行时间止于傍晚5点10分,这给市妇保院病人和员工、洋安新城居民出行带来较大不便;1路公交车目前尚未设置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停靠站点,但实际该处附近居民的公交需求十分旺盛。通过连续数月的调查走访,李刚成建议,延长公交运行时间和增设公交停靠站点均可增加公交运行经济效益,可考虑适时开通1路公交车夜间班车,增设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停靠站等。

在校园交通安全问题上,李刚成也做了大量调研,他建议,将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大门东侧深水沟铺管后填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增设交通标志,优化出入学校的局部交通线路,确保人车分流;在学校门口安装路灯,加装交通安全警示牌,增加夜间安全提示。

“优化局部‘小’交通,创立社会实践‘大’基地,助力建德新崛起。”李刚成说。政协委员身份赋予了他新的职责和使命,他会当好民情“气象员”,写出高质量的提案,代表老百姓发好声,全力助推民生问题的解决。(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