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代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人代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2-08 21:27

童文扬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朱启鸿主持

2月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童定干、朱欢、周友红、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黄福明、何根华、王百金、刘国金、傅定辉、钱志明、钟利平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执行主席朱启鸿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226人,因病因事请假2人,实到224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童文扬在报告中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五年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建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实创新、依法履职,先后举行常委会会议40次,主任会议9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82个,作出决议决定65项,组织视察检查90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89人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童文扬指出,过去的五年,常委会始终把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为神圣责任,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五年来,常委会依法行使决定权,促进市委重大决策落实;依法行使任免权,规范完善任免程序;依法组织代表换届选举,推进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政治有新进展。五年来,致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推动改善民生事业,推动法治建德建设,服务大局有新成效。五年来,全口径监督财政预算,全过程监督重大项目实施,全届开展“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主题活动,全覆盖开展部门工作评议,全新开展专题询问,依法监督有新举措。五年来,不断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不断拓展履职平台,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完善督办机制,促进建议意见落实,代表工作有新作为。五年来,加强思想建设,增强政治定力;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自身建设有新提高。

童文扬说,过去五年的实践表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保障,坚持依法履职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前提,坚持代表主体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坚持创新求实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动力。

童文扬说,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自身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

童文扬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坚持开放融入,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奋斗目标。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即将选举产生,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在中共建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坚持服务发展改革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到“抓大事、谋关键、议重点、求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注重实效,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不懈努力。站在新的起点上,需要在五个方面着力做好人大工作:一是进一步在强化政治意识中把握方向,二是进一步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强化监督,三是进一步在强化代表作用中优化服务,四是进一步在完善工作机制中创新实践,五是进一步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能力。

童文扬最后说,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新的起点,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在中共建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实干,锐意进取,创新求实,奋力拼搏,为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志军所作的《建德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高翔所作的《建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记者 吕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