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7两会 > 代表委员热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热议】完善城乡交通网络 疏通“毛细血管”
2017-02-09 00:20

关键词:综合交通联动工程

报告原文:全力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构筑内联外通的立体交通网络。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我市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建设,打通了建德对外联系的“主动脉”。但是相对滞后的镇村交通网络,依然制约着我市城乡区域的发展。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将交通“毛细血管”不畅列为我市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如何疏通“毛细血管”也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代表王一中领衔提出《关于对白小线朱家埠至岭后路段进行提升改造的建议》。他认为,白小线朱家埠至岭后路段是新安江主城区通往岭后社区的必经之路,也是外联千岛湖的重要道路,建议尽快规划设施该路段的提升改造工程,尽可能减少弯道、减缓坡度、拓宽路面,同时对现有道路增加防护处理设施,增设标志牌、反光镜、路灯等设施,方便来往车辆安全通行。

“弯弯曲曲大长线,路窄出行不方便,沿线百姓呼声强,盼望政府解困难,早日改建大长线,助推西乡奔小康。”代表王远光用一首打油诗直观地阐述了老百姓对于加快实施大长线改建工程的期望。他介绍,大长线是大同连接李家长林的一条重要生命线,建成至今已有70多年历史,路面已经过多次修补,越修越窄,直接影响了沿线镇村的发展和居民的安全出行。他希望对现有道路进行大中修,并按照精品绿化的标准设计实施,提升整体环境。

在关注提升市域范围内各级道路提升改造的同时,许多代表还期望通过疏通“毛细血管”,加快推动“美丽建德”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代表吕玉平说,320国道精品线路的打造,让我们看到了一条“美丽公路”,现在23省道已经开工建设了,我们沿线的百姓希望这条公路也能和精品线工程一样,让美丽公路通向美丽乡村。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